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专题链接
    
“湖州美丽妈妈”候选人事迹简介
发布日期: 2014-01-27 浏览次数: 字号:[ ]

  

(按姓氏笔画排序)
   主办单位:市委宣传部、市妇联、湖州日报集团、湖州广电集团

   协办单位:中国移动湖州分公司

  主办单位:市委宣传部、市妇联、湖州日报集团、湖州广电集团
  1.王春英  1968年出生,长兴县虹星桥镇龙从村村民。她生育了2个脑瘫的儿子,治疗未果。为让小儿子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她当上了“陪读妈妈”。2010年以来,每天陪儿子进课堂学习。孩子原来要花10多分钟才能爬完的楼梯,现在已缩短为五六分钟;最开始连简单的加减法都不会,现在能轻松背出乘法口诀表。王春英的乐观感染着孩子,顽强地用后天努力来弥补天生的缺陷。曾获“最美湖州人——2013感动湖州年度人物”提名奖。
  2.王彦方  1970年出生,德清红太阳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她在将事业做大做强的同时热心公益、善行不断。每逢节日都会组织探望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和残疾妇儿;作为县慈善总会的创始会员曾多次捐款;十年来结对大学生十余对,出资高达八十万,捐款改善外来民工子女学校食堂条件;拥军十余年,出资修缮烈士陵园;个人出资设立“诚信经营互勉奖”草根奖。曾获省“巾帼创业”带头人、市“爱国拥军模范”、市第五届“民间环保公益使者”。
  3.王景芝  1971年出生,河北涿州人,中共预备党员,湖州织里腾飞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来织里创业三年多,事业发展的同时她做了一名普通的公益志愿者,担任了织里爱心妈妈协会的秘书长,去孤儿院、敬老院、智障学校等,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经济上的帮助、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的温暖。在她的努力下,贵州22名贫困学生被一对一的结对,她自己也结对了两名贫困孩子。她的善举带动感染身边的很多人,曾获北京市诚信文明商户荣誉称号。
  4.白月芬  1973年出生,中共党员,德清县市政工程公司会计,县志愿者协会春晖义工分会副会长。自2007年做义工以来,累计社会服务时间达3000小时以上。她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志愿服务,关爱敬老院老人、“重症少儿”、贫困孩子、新居民等。组织策划了“六一关爱感恩行”、“德行天下温暖1+1”等活动,让企业和市民广泛参与爱心公益行动。2012年,在春晖义工团队成立了未来义工组,吸收在校学生加入,让慈善的种子播种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
  5.邢丽娜  1957年出生,南浔阳光艺校校长。她毕业于吉林省艺术学院,原为浙江省歌剧院国家二级演员。2004年,邢丽娜甘愿放弃大城市生活和专业演艺职业来南浔创办阳光艺术学校。她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孩子创造未来,她免费给外来民工子女的孩子提供培训,圆孩子的红舞鞋梦。这些年来,她创办的阳光艺校已免费培训民工子弟孩子不计其数,孩子们都称她为“邢妈妈”。曾获省第四届曲艺杂技比赛创作银奖、表演优秀奖,“最美湖州人——2013感动湖州年度人物”。
  6.刘美凤  1968年出生,中共党员,安吉县科声磁性器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吉县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在家,刘美凤是孩子的好榜样,以身作则培养孩子正直、善良、勤俭、刻苦的美好品德,儿子现在在美国深造学习。在外,是贫困儿童的爱心好妈妈,出资100万元用于建立皈山乡生育关怀基金,救助贫困母亲女童,此外还与多名贫困儿童结对。在厂,是姐妹信赖的贴心人,出资建成科声流动人口之家,关心职工的生活福利,曾获市“十万千”千名岗位女能手称号。
  7.汤晓燕  1969年出生,湖州市审计局经贸处副处长。她与人为善,孝敬长辈,待公婆如亲生父母。她教子有方,女儿品学兼优。与同事之间和睦友爱,热心传带年青人。工作勤奋、业绩优良,主审的审计项目多次获得优秀,所提的一条审计意见在全省审计系统“三创三评”活动中被评为被采纳的建设性意见。她热心公益慈善活动,加入“湖州爱心妈妈”团队,连续3年资助四川省青川县马鹿乡的一名学生,主动资助妙西一名女大学生,捐款捐物不胜枚举。曾获市“爱心妈妈”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8.许英梅  1965年出生,吴兴区环渚街道后庄村农民。许英梅一家三口因小叔子的一场变故改变了生活的轨迹,她把赡养公公婆婆的担子全都揽到了自己身上,主动到小叔子家要来了债务人的名单,和老公两个人对照债务名单挨家挨户去还钱,不到一个月就帮小叔子还清了5万多元的债务。在后庄村,只要人们说起许英梅,无不竖起大拇指:“这真是难得的好嫂子啊!”
  9.杨梅仙  1947年出生,德清县乾元镇金鹅山村村民。她12岁起当家照顾瘫痪在床的哥哥,55年来,在她的细心照顾下,瘫痪在床的哥哥身上没长一个疮,没有一处溃烂。当年谈婚论嫁时,杨梅仙对于对象的选择就一个条件:“谁要娶我,就到我家,一起照顾二哥。”1982年,夫妻俩凑了600元钱给哥哥造了小屋,2003年又将小屋改造后才为自己家造房子。她坚持着一定要让哥哥先过上好日子,然后才考虑自己。曾获“最美湖州人——2013感动湖州年度人物”提名奖。
  10.李发英  1932年出生,安吉县递铺镇荷花塘村农民。1991年,儿子程春华因意外摔断了双腿,导致下半身瘫痪,妻子改嫁他人。20多年来,李发英面对生病的丈夫、瘫痪的儿子、嗷嗷待哺的孙子,努力撑起这个家庭。2011年,孙子不幸意外身亡,老伴被确诊为肝癌晚期,于2012年去世。一系列的不幸发生在同一个家庭,但她认为,“这已经是最坏的情况了,以后的日子只会越来越好的。”继续以一个母亲的坚强照顾自己的儿子。
  11.李明霞  1980年出生,菱湖中学英语教师,优秀班主任。她是学生心中“可敬可亲的妈妈”,她言传身教,循循善诱,引领学生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特别在民族教育工作中,她经常邀请西藏学生到家中做客,实现藏汉一家亲,历年来所带的20余位西藏学生均被“211”、“985”重点高等院校所录取,在这些远离家乡的孩子们心中,她的笑容融化了他们的心。在生活中,她兼顾事业和家庭,是家人心中“可信的妈妈”,积极支持丈夫工作,更把孩子培养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12.何爱娣  1960年出生,中共党员,长兴实验小学教师。她工作兢兢业业,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把爱倾注在学生的身上,同时注重科学教子,儿子品学兼优,2009年以裸分第一获湖州市理科状元。她多次在学校家长会上作家庭教育讲座,把育儿经验与大家一起分享。她积极参加长兴社区学院“父母大讲堂进社区”大型公益讲座,传授如何将孩子培养成才的经验,帮助和引导广大家长更新家庭教育理念,提高科学教育子女的能力。
  13.沈月红  1963年出生,南浔区千金镇里浩村农民。1998年丈夫因病去世后,她挑起家庭的重担,去各种不同的厂里找工作挣钱养家,供女儿读书。2012年大学毕业的女儿被查出患有先天性海绵肾,她毅然带着女儿踏上了漫漫的求医问药路,同时也更加拼命的打工挣钱,最多的时候每天工作达18个小时。2013年,女儿的病情已发展成为尿毒症,需要换肾,她又无悔地捐出自己的肾挽救女儿的生命,给了女儿第二次生命。
  14.沈桂凤  1956年出生,南浔区善琏镇皇坟村砖瓦厂职工。“爱心舅妈”沈桂凤34年如一日,视寄养在家的二级重残外甥女沈新为己出,她每天上班前把外甥女的一切准备好,晚上也要把照顾她的事全做好才安心休息。在沈桂凤的精心养育下,生活不能自理的外甥女,现在已经具备吃饭、梳头等一些基本生活技能。她将爱心传承,从小就教导女儿要帮助照顾姐姐,万一哪天夫妻俩照顾不了沈新,将由女儿接过照顾沈新的重担。曾获湖州市首届“爱心家庭”荣誉称号。

  15.杭应芳  1965年出生,中共党员,长兴鑫能物资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她多次走进长兴孤儿院为孩子们送上生活用品,带着自己的儿子与孤儿们一起共度节日。她专门领养了一位弃婴,单独聘请一位阿姨更好地照顾孩子。她主动到学校与家庭贫困的孩子结对,迄今已结对20多对。她还帮助回乡无业青年找到正当工作,近五年时间内,受她帮助的回乡青年不少于30多位,创业成功的有5位,还帮助3位失足青年迷途知返。
  16.周桂珠  1962年出生,浙江万新律师事务所主任。她担任南浔区关工委关爱团副团长,与贫困中小学生结对助学,并先后受聘于区妇联维权团、南浔中学校外辅导员、德育基地辅导员等。带领团队参与社会公益事业,长期活跃在农村、社区,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服务。多次开展“法律入校园”活动,在课内课外用典型案例为未成年人讲解法律规范。曾获首届”浙江省优秀女律师”、市第三届“十佳律师”、市“优秀律师”、 市司法行政系统“吴美丽式”先进个人、第三届市慈善奖•志愿服务奖等荣誉称号。

  17.胡潇一  1980年出生,民盟盟员,湖州广播电视总台文化娱乐频道《百家心》制片人兼主持人。2008年创立了“百家心爱心妈妈组织”,在其感召下,众多爱心人士加入团队并寻找缺失亲情的孩子,在孩子监护人的同意下与孩子结对。5年来,几乎每一个周末她都陪着这些孩子一起度过,有136个孩子喊她妈妈。《百家心》爱心妈妈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活动中不植入任何商业元素及广告,已组织了3次大规模的结对活动,力所能及帮助这些孩子。目前,爱心妈妈成员已达96名,曾陪伴过的孩子有150多位。
  18.高惟玲  1949年出生,吴兴高新区联漾村瑞祥北兜12号农民。二十多年来,高惟玲一直坚持不懈帮困解难,是村里的热心人。她每天都会到独居老人、失依儿童家串门,给他们送去爱心和帮助。她的行为无声地教育并影响着自家的孩子、周围的人群,培育出了两个优秀的大学生,也是联漾村十年前仅有的两个大学生,目前都事业有成。大儿子现为教授,小儿子成为2006年“中国骄傲”候选人。
  19.高燕萍  1973年出生,德清驿站酒店管理公司职工。她13年如一日悉心照料植物人丈夫,每餐喂食两小时,每天至少按摩3次,为丈夫端屎端尿,每天晚上起夜两三次为丈夫定时翻身,这么多年来,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在她的精心照料下,丈夫一个褥疮都没有长,胡子刮的比一般人都干净。用1000多元的工资撑起一个家,被网友誉为“最美妻子”。曾获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第三届浙江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最美湖州人——2013感动湖州年度人物”。
  20.葛翠云  1952年出生,安吉县梅溪镇龙口村巴家坞自然村农民。17年前,二儿子因意外中枢神经受损半身瘫痪,每天坚持给儿子捏手、捶背、活络筋骨,每隔两小时翻一次身,避免因长时间不动使血脉淤塞,让儿子保持最舒适的状态。葛翠云不仅在生活上无微不至,更在精神上鼓励支持,引导儿子通过书本和网络学习,自学考出了高中文凭,并找到工作自食其力。葛翠云总是说:我就是儿子的手和脚,我要用我的手脚帮助儿子站起来。她用母爱延伸了儿子的生活尺度和人生价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

· 市妇联以“红色四篇章”庆祝建党97周年 2018-07-04
· 吴兴区妇联“三进活动”助维权,唱响妇儿维权品牌 2018-07-20
· 南浔区和孚镇:凝聚红美“她力量”,奏响乡村振兴“交响乐” 2018-07-20
· 长兴县洪桥镇妇联争当试点示范,助推移风易俗 2018-07-20
· 安吉县孝源街道举办文明孝源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农民夜校”两... 201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