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树廉洁家风 创最美家庭”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6-07-19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县区文明办、机关工委、妇联,市直各单位党组织:
  党员干部的家风,关乎党风政风和民风社风,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要求及党的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提出“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向家庭延伸,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决定在全市各级机关中开展“树廉洁家风、创最美家庭”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为主题,通过“廉洁教育进我家、廉洁故事由我讲、廉洁文化伴我行、最美家庭我争创”等载体活动,引领机关党员干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家庭成员在反腐倡廉中的作用、发挥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特殊作用,把好家庭廉洁关,以高尚、廉洁的家庭美德辐射带动全社会形成重修养、树清廉的良好风尚。
  二、活动形式
  1.廉洁教育进我家。开展家庭助廉教育。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及家庭开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和各类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的读书活动,家庭成员自觉收看《郑义门》等廉洁教育动漫、警示片活动,向机关干部及家庭成员寄送树廉洁家风倡议书、赠送家风故事书籍,举办廉政文化进家庭知识讲座,开展家庭成员警示教育活动等,引导各级机关干部及家庭成员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2.廉洁故事由我讲。开展廉洁家风故事宣讲。以演讲赛、分享会、故事会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各级机关党员干部围绕家国情怀、家风传承、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以德治家、勤俭持家、尊老爱幼等内容,讲述好家风故事。拟于7月份组织开展廉洁家风故事演讲赛。
  3.廉洁文化伴我行。创作家庭助廉文化作品。通过针对机关干部家庭家规家训的征集、宣传展示,家庭助廉书画作品和摄影作品征集展示,可供演讲、表演的家庭助廉歌曲、诗歌、曲艺等文艺作品征集等,加强廉洁家风教育和弘扬,营造知廉、守廉、助廉的浓厚氛围。
  4.最美家庭我争创。开展寻找和争创最美家庭活动,在机关党员干部家中常态化开展最美家庭寻找活动,寻找爱国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在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夫妻恩爱、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热心公益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最美家庭典范。在此基础上积极推优,争创市级、省级、全国级最美家庭。
  三、活动要求
  1.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家庭是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树立廉洁家风重在日常细节,建设最美家庭重在创建过程。各级机关党组织要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活动。
  2.注重结合,增强实效。要紧扣“树廉洁家风 创最美家庭”主题,将廉洁家风建设工作与机关各项工作有机结合,特别要注重结合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加大宣传,注重结合时代精神和家庭需求创新活动内容形式,推动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和家庭助廉建设形成合力。
  3.宣传发动,善用媒体。各县区、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层次高、新媒体传播快的优势,立体化展示树廉洁家风、创最美家庭活动开展情况和优秀成果,扩大活动影响力。
  

        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湖州市直机关工委        湖州市妇女联合会
                          2016年4月27日
  湖州市妇女联合会办公室           2016年4月27日印发    

相关正式文本下载请点击链接:湖妇通【2016】18号--廉洁家风故事活动通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湖州市妇联主办
2008-2012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电话:0572-2399207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4号楼
浙ICP备05051884号 湖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