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区妇联立足家庭做好“廉”字文章
发布日期: 2017-08-04 浏览次数: 字号:[ ]

       南浔区妇联积极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主题活动。以筑牢拒腐防变、打造廉洁文明的家庭新风为目标,结合“三城联创”工作,以“寻找最美家风”为依托,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发挥家规家训好家风的作用,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家属清廉意识,较好地发挥了家庭在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预防腐败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打造阵地,拓展“廉”字影响力。通过向机关党员干部发放廉政倡议书,与区管领导干部家属签订“弘扬优良家风争做廉洁家庭”承诺书等引导督促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争做反腐倡廉的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远离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建立起良好的家庭风尚,形成互动参与的倡廉氛围。以“会改联”为契机,发动基层妇女组织充分利用村(社区)宣传栏等阵地向广大家庭传递廉政建设的舆论信息,树立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的良好家风。因地制宜建设廉政文化阵地,在社区家长学校、文化礼堂等开展廉政警句、格言上墙宣传,创造良好的清廉宣传氛围。立足家庭,鼓励家属支持另一半廉政为民、清白做事,争当“贤内助”、“廉内助”,将家庭作为反腐倡廉的重要阵地,督促亲人清廉从政就是对家庭的幸福负责,使家庭成为远离腐败、幸福和谐的温馨港湾。

       多方联动,营造倡廉好氛围。通过“廉政文化进家庭”等活动,以家庭为阵地开展反腐倡廉活动。与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机关党工委联合倡议引导家庭成员培育、践行、传承清廉家风,做“最美家庭”建设者,带头传承良好家风,共树清廉家风,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筑牢家庭拒腐防变坚固长堤。围绕习总书记“三个注重”讲话精神,以“知识兴家、文化富家”为宗旨,联合区文体局等在全区开展家庭助廉教育读书活动,以“书香家庭”评选为契机,大力培育清廉的社会风气,活动评选出20户最具代表的“书香家庭”并在第五届南浔全民阅读节上进行了表彰,有效推动了我区家庭助廉建设常态化,在全区上下形成“爱阅读清气扬”的社会风尚,营造了 “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政良好氛围。

       丰富载体,提高“廉”字针对性。结合特色家庭创建活动,把廉政文化引入各类家庭评优评先中,在评选“文明家庭”、“平安家庭”、“绿色家庭”等各类特色家庭中,把家庭廉政文化建设情况作为一项评选标准,让“廉洁”成为一把标杆植入到每位干部、党员的心中,激励党员干部争当廉政先进典型。同时从引导家庭生活入手,引导他们勤俭节约、移风易俗,追求健康文明的社会风尚;在石淙镇等开展“以“茧”助廉巾帼共建”活动,倡导从本地特色文化出发,以蚕桑文化习俗为切入点分“立茧为字”、“赠茧寄情”、“悬茧映心”开展活动,将“清正廉洁”四个字刻入每位干部及家属的心中。从关心下一代着手,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手牵小手活动,组织儿童、青少年对尊老爱幼的中华美德宣讲,使廉政文化走进党员干部的家家户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湖州市妇联主办
2008-2012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电话:0572-2399207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4号楼
浙ICP备05051884号 湖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