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以“茧”助廉 巾帼共建
发布日期: 2017-07-0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切实发挥妇联组织联系妇女、联系儿童、联系家庭的工作优势,发挥妇女和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特殊作用。6月29日上午,石淙镇妇联与镇纪委在石淙镇镇西村联合开展了以“树清廉家风 建幸福家庭”为主题的家庭助廉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立茧为字”、“赠茧寄情”、“悬茧映心”。石淙镇是著名的蚕花之乡,蚕桑文化习俗历史悠久,是本地的特色文化,本次家庭助廉活动也充分围绕这一地域特色,以“茧”为活动核心,因“茧”谐音“俭”,茧又代表“一身正气”、“洁白无瑕”、“一丝不苟”、“一生勤勉”。参加活动的10名妇女,其中4名是镇西村村两委成员家属,她们用一颗颗蚕茧在火红的中国结上拼出了“清正廉洁”四个大字,寓意“做人如蚕,一生勤勉;做事如蚕,一丝不苟;做官如茧,一身正气”。并将这四个寓意非凡的中国结亲手赠送到了镇西村村两委成员手中,由镇西村党支部书记沈利新、村委会主任包根清亲手将其悬挂在办公桌前。村党支部书记沈利新说:“这四个大字,分量很重啊,他们就像一面镜子,让我牢记廉洁自律,给我时时刻刻的警醒!”

       参加活动的妇女们还在签名墙上签上了自己的姓名,镇西村村委会主任包根清的妻子朱金勤感慨地说:“家庭助廉活动的开展,突出了家庭成员对防腐的重要作用,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廉养家、以德治家、以情暖家!”参加活动的妇女也都表示,今后要积极做好"家庭助廉"工作,协助家庭成员共同把好廉政关,共筑家庭拒腐防变的万里长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湖州市妇联主办
2008-2012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电话:0572-2399207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4号楼
浙ICP备05051884号 湖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