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街道妇联:夯实特色家庭创建 弘扬文明和谐之风
发布日期: 2017-03-2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积极落实宣传习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的重要讲话精神,朝阳街道妇联以传承辐射家风家训为抓手,通过一系列举措不断深化幸福家庭创建,促进居民群众塑造良好的道德品行、价值观念和行为方式。
  一是深挖资源。组织各社区妇联,排摸选报先锋示范强、群众口碑好、家风家训优的先进家庭,并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通过张贴海报、分发宣传资料等,提高寻找“最美家庭”、幸福家庭的知晓率,激发广大居民的参与积极性。同时开展说说我的幸福家庭——好家风手抄报征集、晒晒我的幸福家庭、家风家训征集等活动,以自荐、互荐、择优推荐等渠道,扩大家庭创建资源库。
  二是做优阵地。通过QQ群、微信群等,建好“线上+线下”宣传主阵地,广泛弘扬家庭建设正能量,实现优良家风共享、辐射和传承,点燃家庭建设生命力。在碧浪湖社区文明示范楼道建设中,开设“好家风家训”专栏,传递讲文明、亮家风、晒文化的向善暖流,树立标杆,并在湖州晚报以《碧浪湖社区让墙壁说话》为题进行专题宣传报道。
  三是主动践行。街道妇联始终注重统筹结合,将特色家庭创建与推动中心工作等相结合,与巾帼志愿服务相结合,引导优秀家庭代表、五老代表等带头“亮家风”,以身作则主动参与街道治脏、治乱、治违等治理行动中;与家庭时间相结合,组织小小志愿者开展向社区居民分发家庭创建倡议书的活动,使特色家庭不再只是挂在墙上的牌子,而变成主动服务群众的主力军,形成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促社风的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湖州市妇联主办
2008-2012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电话:0572-2399207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4号楼
浙ICP备05051884号 湖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