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妇联:传播好家风家训 弘扬文明新风尚
发布日期: 2017-03-22 浏览次数: 字号:[ ]

       新的一年,高新区妇联以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抓手,以开展“最美家庭”活动为契机,通过“讲、晒、评、进”四步法,传承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
  妇女之家宣讲家风家训。继续利用“道德讲堂”、“幸福礼堂”等系列活动及妇儿之家和家长学校等宣传阵地,开展“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道德宣讲活动,并将道德讲堂延伸到机关干部廉洁家风座谈会上,让好家风好家训在家庭之间推广,以优秀的家风家训带动社会风气。
  文明阵地展示家风家训。继续依托幸福礼堂、文化墙、妇女之家等阵地,把“最美家庭”、“家风家训”等典型人物的事迹、优秀家风故事、家训名言图文并茂“晒”出来进行公示宣传,设立微博公众平台“好家风家训”板块,将优秀家风故事送到群众身边,并利用入户宣讲、书写赠送、文艺表演等形式广泛宣传好的家风家训,推进全社会形成良好文明新风尚。
  主题活动评选家风家训。继续在高新区范围内开展好家风家训的征集、评选、展示活动,开展各种家庭才艺大赛,评选优秀家庭,让各个家庭在看、学、比中相互学习、交流、不断营造传承好家风、好家训良好氛围。
  村村参与践行家风家训。继续组织各行政村召开“立家规、习家训、传家风”活动专题会议,发动村村户户妇女齐力参与,进行寻访、收集、弘扬活动,对寻访到的家风家训进行总结提炼,将具有典型性、创新性的优秀家风家训融入推广进村规民约中,让好家风好家训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湖州市妇联主办
2008-2012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电话:0572-2399207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4号楼
浙ICP备05051884号 湖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