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街道妇联开展“学屈原精神 扬清廉家风”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6-21 浏览次数: 字号:[ ]

       榴花三日迎端午,五色新丝缠角粽。正是浴兰时节动,菖蒲酒美清尊共。

        又是一年端午节,家家包粽子,江上赛龙舟,以此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屈原诗《卜居》“宁廉洁正直以自清”,这也是我国古代文献中首次出现“廉洁”一词。德清县舞阳街道妇联在端午来临之际,在下柏村文化礼堂举行“学屈原精神,扬清廉家风”活动,弘扬屈原坚持不懈的爱国精神和志洁行廉的清风正气。现场妇女们进行了端午民俗体验活动:大家包粽子,做香囊,老师们写“廉”字,小朋友们做莲花灯......伴随着悠扬清亮的下柏村村歌的旋律,粽叶的甜香,菖蒲艾草的幽香,香囊里淡淡的药草香,还有满池莲叶的清香,汇成了最美的端午味道。

       活动通过听一堂清廉家风课、做一只“廉字粽”、签一面清廉家风墙、送一只“廉字粽”、送一盏莲花灯、吟一首清廉诗篇等形式展开,妇女们争当“廉内助”,扬清廉之气,传清廉家风,共创风清气正,天朗气清的盛世风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湖州市妇联主办
2008-2012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电话:0572-2399207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4号楼
浙ICP备05051884号 湖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