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财政预算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算 > 部门财政预算
索引号:   002564643/2018-00001 成文日期:   2018-05-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妇女联合会
湖州市妇女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 2018-05-07 17:30:37

湖州市妇女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湖州市妇联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湖州市妇联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湖州市妇联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湖州市妇联2018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湖州市妇联2018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湖州市妇联2018年市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湖州市妇联2018年市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湖州市妇联2018年市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湖州市妇联2018年市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湖州市妇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18市级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湖州市妇联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坚持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以及市委、省妇联、全国妇联的指示和决定,组织动员、教育引导、联系服务全市妇女群众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2.指导全市各级妇联依法依章程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落实市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联系团体会员,并给予业务指导。

3.调查研究全市妇女儿童的情况和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和省妇联反映并提出建议。

4.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引导广大妇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提升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发挥妇女在社会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宣传表彰优秀妇女典型,培养、推荐女性人才;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妇女职业技术培训和妇女干部培训,促进妇女人才成长。

5.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政策法规的制定,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参政。

6.开拓发展妇女、儿童事业,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7.加强与各族各界妇女的联系,巩固和扩大妇女的大团结;加强同港澳台地区及华侨妇女的联谊,积极发展同世界各国妇女组织和妇女的友好交往,增进友谊、促进合作。

8.承担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

9.承担市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

10.承担市委、市政府和省妇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湖州市妇联部门预算包括:市妇联本级预算和下属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单位预算。

    二、湖州市妇联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湖州市妇联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湖州市妇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省经常性一般公共预算补助、其他收入和上年结转;支出包括: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湖州市妇联2018年收支总预算649.41万元。

(二)关于湖州市妇联2018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湖州市妇联2018年收入预算649.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39.46万元,占83.1%;省经常性一般公共预算补助54万元,占8.3%;其他收入51.95万元,占8%;上年结转4万元,占0.6%
(三)关于湖州市妇联2018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湖州市妇联2018年支出预算649.41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71.8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7.3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23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413.66万元,日常公用支出41.75万元、项目支出194万元。

(四)关于湖州市妇联2018年市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湖州市妇联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39.46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39.46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9.46万元。

  1. 关于湖州市妇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湖州市妇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39.46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减少84.83万元,原因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人员变动和基本支出有关标准调整;项目支出减少:减少对下属幼儿园的补助经费,2018年已全部移交吴兴区教育局。总体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比2017年执行数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461.91万元,占85.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57.32万元,占10.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20.23万元,占3.8%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群众团体事务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431.38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女性素质提升培训、妇女儿童家庭帮扶、妇女创业创新指导、美丽庭院创建等工作及活动费用;(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63万元,主要用于市妇联退休人员工资、年终福利等发放;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6.22万元,主要用于市妇联及下属机关干部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0.49万元,主要用于市妇联机关及下属干部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19.54万元,主要用于市妇联在职人员社保医疗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群众团体事务事业运行(群众团体事务)30.53万元,主要用于市妇女儿童发展中心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奖金、绩效工资、社保、公积金、医疗等;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0.69万元,主要用于市妇女儿童发展中心人员社保医疗支出。

    (六)关于湖州市妇联2018年市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湖州市妇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38.4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00.0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奖励金;

    公用经费38.4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湖州市妇联2018年市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湖州市妇联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湖州市妇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市外事侨务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8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4.5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用于市妇联机关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18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5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及各省(市、区)来湖进行重大政策调研、工作考察、交流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8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租车费2018年按规定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科目调入其他交通费用科目)。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湖州市妇联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41.75万元;下属妇女儿童发展中心为事业单位(非参公性质),无机关运行经费。

     2.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湖州市妇联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7.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2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5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湖州市妇联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湖州市妇联部门预算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94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3.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是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是指反映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事务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是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是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是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四、2018市级部门预算公开表(详见附件)

    湖州市妇女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