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县昌硕街道妇联“三八”维权周活动精彩纷呈
  • 发布日期:2019-03-20
  •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和《反家庭暴力法》实施3周年到来之际。昌硕街道妇联结合“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三服务”活动,先后在余墩社区、递二社区、芝里社区等社区开展“三八”维权周“三服务”活动。

一、举办婚姻幸福大讲堂。2月28日,街道妇联在余墩社区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幸福婚姻讲师李琼开展主题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婚姻幸福大讲堂,8个村改居社区的120余位执委前来聆听。李老师从认识和了解自己 、把握好“角色定位”、协调自我的矛盾三个方面生动阐述“幸福的生活都需要奋斗!在追求幸福的路上,改善自己,提升自己——不仅要有创造幸福的能力,还要有感受幸福的敏感度,这是得到幸福的根本!”这样一个理念,她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通俗易懂的案例,给大家讲解了如何通过认识和提升自己,平衡家庭和事业的矛盾,促进家庭夫妻关系及亲子关系的和谐,经营幸福美满的婚姻。

二、 开展“红领计划”引领三服务。为进一步弘扬文明新风尚,推进建设法治安吉巾帼在行动。3月4日上午,街道妇联联合递二社区妇联开展“红领计划”启动仪式暨庆三八维权周“三服务”活动。在社区妇联的带领下,社区妇女骨干与党群志愿者等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了免费理发、家电维修、健康咨询、金融咨询、电瓶车登记、废旧电池换环保垃圾袋、免费水电维修、普法维权咨询等便民服务,服务达200多人次。在“红领计划”的指引下,这次活动的举办有效推进社区的稳定和谐、树立文明新风,更让居民们真实感受到“普法维权”的重要性。

三、强化宣传引导。3月7日上午,街道妇联联合县妇联在芝里社区开展“万户家庭创平安共享幸福新生活”暨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三服务”活动。活动邀请了县反家暴工作室、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总工会、县法院、县卫健局等多家部门来共同参与。活动现场共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读本等宣传单共计5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0余人次,活动现场500余居民共同参与普法大转盘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来学习、了解普法知识,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妇女儿童的维权意识,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