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区龙泉街道:送法进社区 以法惠妇女
  • 发布日期:2019-01-28
  •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看似纷纭的家事,其实也包含着众多法理。为了让妇女群众运用好法律武器,正确合理地争取到合法权益。2019年1月4日,龙泉街道白鱼潭社区妇联邀请了吴兴区家事法理工作室的律师为居民们详细讲解各种常见的家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鲜明生动地为白鱼潭社区的妇女朋友们上了生动鲜明的法制课。

在授课过程中,律师王洁结合了多桩案例,让听课者从实际情境中感受懂得运用家事法理的重要性。从家事纠纷中如何维护妇女自身合法权益角度出发,通过典型案例分析,通俗易懂地讲解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继承法》等法律法规相关条文,有针对性地加以分析、讲解,使参加讲座的妇女学习了更多的法律知识,掌握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的方法。参加学习的妇女也纷纷就自己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提问,王律师一一给予解答,大家表示以后要积极参加学法普法活动,提升自我法律意识才是保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最佳途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