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好家庭的优良家风更具“含金量”
  • 发布日期:2019-03-19
  •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019年3月18日下午,市妇联与建行湖州分行、区县妇联与建行所属机构分别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在家庭文明建设、女性素质提升、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普惠金融等多方面开展合作,主要推出“好家庭信用贷”以及“好家庭”专属联名卡产品,面向全市范围内获得各级别五好家庭、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荣誉的家庭,让“先进荣誉”转化为“金融信誉”,让好家庭的优良家风更具“含金量”,使有德者更“有得”。湖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金淦英,建行湖州分行行长陈硕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

金淦英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希望各级妇联要抓住契机,积极行动,加强与当地建行联系对接,使全面合作协议迅速落地落实、全面推开;要紧密合作,优化服务,联合当地建行,确保全面合作项目中的各类金融服务产品有序推进、取得成效;要不断创新,健全机制,着眼长期合作,提供多元化金融产品和普惠性金融服务,以奔跑的状态、温暖的情怀为广大家庭和妇女提供精准化、亲情式服务,打响具有湖州特色服务品牌。

活动上,市妇联副主席孙晓与建行湖州分行副行长刘志伟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各区县妇联与各区县建行行长分别签约;建行向全市好家庭授信1.08亿元;妇联与建行还共同启动了联名卡。

我市“好家庭信用贷”具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突出先进家庭特色,借款人必须是获得各级别五好家庭、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荣誉的家庭;二是贷款采用信用方式办理,不需要任何抵押物,金额最高达到3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1年;三是贷款用途灵活,可将贷款用于家庭生产、经营和消费等;四是贷款支用方便快捷,实现“线上、线下”两种方式。

目前“好家庭信用贷”全省首单已在我市南浔进行发放,客户沈女士是南浔区文明家庭和家风好家庭获得者,并且在近期的生产经营中有贷款需求,当其了解到该产品流程方便、利率优惠即刻决定在建行办理贷款30万元,三天时间建行完成全流程审批并完成投放30万元。

此次湖州市妇联与建行湖州分行的合作,还将联合推出“两山女儿美丽贷”“小微快贷”等项目,将“好家庭、好家风”和“女性先进典型”这些无形资产化为有形的信用贷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千家万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