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永兴特钢杯”第七届“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关爱儿童活动近日举行
  • 发布日期:2019-01-21
  •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而困境、留守、流动儿童更需要我们用心呵护。2019年1月20日上午,市妇联、市文明办、永兴特种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在湖州市奥体中心举办“永兴特钢杯”第七届“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关爱儿童活动,为来自吴兴区、南浔区、开发区和度假区的百名困境儿童发放了10万元资助款。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金淦英、市妇联副主席孙晓、市文明办副主任孙弘勋、永兴特钢副总经理高亦斌等出席活动。

金淦英主席参加活动并讲话,她亲切关怀困境、留守、流动儿童的健康成长,并希望全市各级妇联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广大家庭、全社会共同关注,热心帮助儿童、真诚爱护儿童,携手营造儿童的美好明天。永兴特钢副总经理高亦斌致辞,表达了全社会对儿童的关心关爱。受捐赠的儿童代表发表感言,表达了自己不怕困难、努力学习、长大了要回报社会的决心。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市体育中心和爱心妈妈联谊会的大力支持,组织孩子参观奥体中心,开展了“阳光陪伴,爱的抱抱”活动,有热闹的开场舞,亲子游戏——彩虹伞、魔法飞毯,破冰游戏——相见欢,团队竞赛——超级滑板车、贪吃蛇、跳长绳等,孩子和家长们在活动中展露了阳光般灿烂的笑容

做好困境、留守、流动儿童保障,营造有利于他们健康成长的家庭和社会环境,对于社会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妇联一直高度关注困境、留守、流动儿童的生活状况,已持续7年开展“永兴特钢杯”“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关爱儿童活动,共有600名儿童受助,累计发放60万元资助款;举办妇女儿童家庭公益创投大赛,引导社会组织精准服务儿童;实施菰城娘家人关爱困境儿童等项目,广泛开展“众爱凝聚 放飞梦想”、“中国梦·留守情”、 “与爱同行 温暖流动的心“、“美丽家园 快乐童年”等各类活动,共同促进儿童全面健康成长。

我市现有困境儿童3512名,留守儿童466名,流动儿童6万余名。此次活动后,市妇联还将对其中一部分特殊困难的儿童进行持续关注,让爱如清泉延续不间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