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区月河社区妇联:关注小学生“青春期”家庭教育
  • 发布日期:2019-01-28
  •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帮助家长做好小学生“青春期”的家庭教育,1月22日晚上,月河社区妇联联合东风小学在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开展“小升初”家长座谈会,社区20余名家庭参加活动。

社区妇联专门邀请到吴兴实验中学的黄老师到场授课。虽然家长都知道“小升初”时期对孩子的青春期教育不容忽视,但是如何正确的引导孩子,很多家长表示一筹莫展。黄老师以生动的案例做说明,现场带大家了解了青少年青春期特征,并针对不同的行为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方法。例如要求家长不可盲目教育,增加陪伴和了解孩子的时间,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等。家长们全神贯注地倾听,不时响起了会心的笑声和点头赞同,并认真的做下了笔记,个别有疑问的家长还留下与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引导家长们科学教子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接下来,社区妇联还将联合学校、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为家长们组织开展更多使用的家庭教育课堂,不断提升社区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