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领导讲话>>领导讲话
    
市妇联主席臧学萍在2016湖州年市女企业家协会年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 2017-01-10 浏览次数: 字号:[ ]

姐妹们:

        大家下午好!时间过得很快,2016年市女企业家协会年会今天在这里隆重举行,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明年任务,了解全市发展形势。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市妇联,向出席今天会议的各位女企业家姐妹,表示亲切的问候!向一年来辛勤工作在岗位上的妇联干部、妇女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才,协会会长、浙江大东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淑英代表五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待会儿,市发改委党组书记、副主任费新章还要为大家作“创新推进‘六重’工作实现湖州赶超发展”的辅导报告。我感到,这次年会既有对过去一年工作的盘点总结,又有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发展形势的专题辅导,安排紧凑、主题集中、内容务实,一定能推动协会工作在新的一年里迈上新的台阶、取得新的成效,相信各位女企业家也能从辅导报告中更加全面深入地掌握全市发展形势,找准自身发展定位,带领企业实现新的提升、新的发展。

        刚刚过去的一周,市里召开了一系列重要会议。12月16日,市委召开了七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分析湖州所处的历史方位。全会明确,当前的湖州,正奔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宽广大道上,正在迈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征程,正站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上,正持续践行在“两山”重要思想的特色发展之路上,正处在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赶超发展的加速起飞阶段。这“五个正”,是市委对当前湖州所处历史方位的基本判断。紧接着,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之际,12月19日—21日,湖州市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大会期间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关于市妇联第六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确定了今后五年全市妇女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市妇联第七届执行委员会常务委员、主席、副主席,掀开了湖州妇女事业继往开来、创新发展的崭新一页。市女企业家协会中有36名会员当选正式代表,其中吴淑英、陈丽红、魏庆红当选为七届执委,这充分展现了市女企协会员的履职能力、事业担当和巾帼风采。

        在市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上,市委对女企业家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市委裘东耀书记在大会开幕式讲话中强调,广大女企业家、女科技人才、女经营管理人员,更要当仁不让,在推进赶超发展中当标兵、作示范,充分展示“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市委金建新副书记在大会闭幕式讲话中要求,要树立远大志向,坚持不懈强素质,增强紧跟形势的能力、发家致富的能力、创业创新的能力,满怀激情地创家业、办企业、干事业,争做“巧手丽人”、“美丽创客”,争当改革的先锋、生产的模范、岗位的标兵、致富的能手,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贡献。在省、市委明确的历史大方位下,在加快湖州赶超发展的新征程中,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既是责任在肩、使命在肩,更是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市女企业协会作为市妇联联系服务广大女企业家的重要渠道和平台,凝聚了全市一大批有能力、有才干、有作为的优秀创业女性,是推动我市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一支重要力量,更应牢牢把握历史方位、勇于承担职责使命,努力在全市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这里,我代表市妇联,对广大女企业家提三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心。俗话说,不怕路远、就怕志短,人若有志、万事可为。在座女企业家都是全市创业女性中的佼佼者,有的会员已经在创业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收获了成功的喜悦,有的会员刚刚走上创业的艰辛道路,也已经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还有的会员不满足于现状,正在努力尝试探索创业的新领域、新模式、新产业。但不管大家处在创业的哪一个阶段,应该说,风风雨雨,创业创新一直在路上,女性创业更是在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当前,“企业不好做”,“创新也不容易”,面对企业发展困难,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各位女企业家还是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超越自我的创业激情、敢闯敢拼的胆识魄力、披荆斩棘的破难勇气,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壮志,抢抓机遇、趋利避害,主动在全市改革发展实践中施展才华,努力创造更多的财富,铸就更加精彩的人生。

第二,要增强素质、岗位建功。注重学习、善于学习,一直是市女企业家协会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协会组织开展的学习交流、外出考察、专题讲座等活动,把很多资源信息都整合汇聚到协会中,为会员搭建了宽阔的学习平台。特别是协会的小组活动,也都紧扣发展主题,聚焦金融、财富、法律等重点,互相学习交流,彼此借鉴提高,会员的整体素质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我们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增强本领恐慌,强化危机意识,自觉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姐妹学习,在学习中不断开阔新视野、获取新知识、提高新技能。同时我们要把市委、市政府的期待和要求牢牢记在心上,紧密结合各自实际,找准自身在湖州新的历史方位中的坐标定位,看一看企业在全市经济发展中处于什么位置,想一想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应该作出什么样的贡献,强化创新驱动、提升质量效益,坚持诚信经营,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奋力为加快湖州赶超发展建功立业。

        第三,要崇德向善、弘扬新风。市委裘东耀书记在开幕式讲话中特别指出,女性之美既在于外形和气质,更在于品德和修养。自古以来,慈母、孝女、贤妻对促进家庭和美、社会和谐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各位女企业家是全市女性中的优秀人才,不仅学有所长、业有所精、创有所为,而且心存感恩、心怀大爱,在拥军拥属、帮助贫困母亲、关爱特殊儿童、关心女大学生创业等领域,互相鼓舞、一路同行,越来越多的姐妹参与到奉献爱心的队伍中来,不断凝聚起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强大力量,散发出湖州创业女性义利兼顾、回馈社会的夺目光彩。希望大家继续弘扬崇德向善的价值观,在打拼事业、创造财富的同时,不忘初心、乐于奉献,既要在自身的小家庭中培育文明向上的家教家风,还要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新风的倡导者、道德文明的实践者、社会和谐的促进者,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中丰富和提升自己的创业人生。

市女企业家协会作为群众性组织,是女企业家互帮互助、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协会的基本职责就是为女企业家服务。希望协会坚持服务会员、服务会员企业,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真正把协会打造成团结凝聚广大女企业家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市妇联也一定会继续重视和支持协会工作,推动协会创新发展,努力为大家创业创新创造更多条件、营造更好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

· 市妇联以“红色四篇章”庆祝建党97周年 2018-07-04
· 吴兴区妇联“三进活动”助维权,唱响妇儿维权品牌 2018-07-20
· 南浔区和孚镇:凝聚红美“她力量”,奏响乡村振兴“交响乐” 2018-07-20
· 长兴县洪桥镇妇联争当试点示范,助推移风易俗 2018-07-20
· 安吉县孝源街道举办文明孝源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农民夜校”两... 201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