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领导讲话>>领导讲话
    
市妇联主席臧学萍在湖州市“‘三千’巾帼力量、助力拆违治水”暨“迎接G20•巾帼聚力‘美丽吴兴’”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 2016-08-11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位领导、各位姐妹: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湖州市“三千”巾帼力量、助力拆违治水暨“迎接G20·巾帼聚力‘美丽吴兴’”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这对于进一步展示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助力拆违治水中心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拆违治水的主动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生态文明建设事关发展、事关民生。湖州是习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发源地,“行遍江南清丽地、人生只合住湖州”更是对湖州的真实写照。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扎实开展“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四边三化”等活动,不断提高环境治理水平。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引领广大妇女群众深入实施“生态文明巾帼行动”,开展了五美庭院和美丽乡村样本户创建,推广“家庭护水公约”,用实际行动投身到生态建设主战场,切实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
  美丽家园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近期,省委专门下发《“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宣传教育实施方案》,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明确提出要着力补齐环境治理这块短板。按照“不把违法建筑、不把污泥浊水、不把脏乱差的环境带入全面小康”的目标,市妇联迅速行动、集中优势、精准发力,在全市妇联系统开展“‘三千’巾帼力量、助力拆违治水”宣传教育活动,也就是千名妇联干部开展“一下移、两下沉”集中宣传、千支巾帼志愿者队伍开展“清河护水”集中服务、千户家庭开展“家庭护水公约”深化示范活动,为全市持续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衷心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进一步发挥优势、精心组织,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引领者、推动者。生态文明,使命在肩。我们要围绕“党政所急、群众所需、妇联所能”,坚持把此次宣传教育作为妇联组织参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重要载体,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把助推生态文明建设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寻找最美家庭、美丽乡村样本户创建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守护绿水青山、爱护美丽家园,努力使生态文明巾帼行动成为妇联助推中心工作的闪亮品牌。
  衷心希望广大妇女姐妹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倡导者、践行者。生态文明、巾帼先行。大家要充分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坚持从自我岗位做起、从家庭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生态理念、破除陈规陋习,争当拆违治水的巾帼标兵。特别是我们的女村官、巾帼志愿者、女性社团、巾帼文艺团队,更要自觉担当,主动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同时,恳请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治水、支持拆违,积极投身到“生态文明建设”的创新实践中去。生态文明,人人有责。希望社会各界都能主动参与进来,既要为“拆违治水”创造良好条件,更要身体力行、从我做起,努力营造全员拆违、全民治水护水的浓厚氛围。
  同志们,姐妹们,生态文明巾帼有责,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共同为建设天蓝地绿、山清水秀的美丽湖州贡献智慧和力量。
  现在,我宣布湖州市“‘三千’巾帼力量、助力拆违治水”暨“迎接G20、巾帼聚力‘美丽吴兴’”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

· 市妇联以“红色四篇章”庆祝建党97周年 2018-07-04
· 吴兴区妇联“三进活动”助维权,唱响妇儿维权品牌 2018-07-20
· 南浔区和孚镇:凝聚红美“她力量”,奏响乡村振兴“交响乐” 2018-07-20
· 长兴县洪桥镇妇联争当试点示范,助推移风易俗 2018-07-20
· 安吉县孝源街道举办文明孝源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农民夜校”两... 201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