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领导讲话>>领导讲话
    
市妇联副主席梅会珠在第七届“五月阳光”关爱母亲慈善活动上的致辞
发布日期: 2016-07-18 浏览次数: 字号:[ ]

尊敬的孙会长、陈总、项董,姐妹们、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温馨怡人的五月,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母亲节。今天,市妇联、市慈善总会联合在这里隆重举行“振兴阿祥杯”——第七届“五月阳光”关爱母亲慈善活动。这是市妇联认真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共享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维权保障计划的有效载体。在此,我谨代表市妇联向各位母亲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对妇女儿童给予关心支持的市慈善总会、浙江振兴阿祥集团等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座的各位母亲,并通过你们向全市广大母亲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美好祝愿!
  古今中外,人世间呼唤着世界上一个最美好的称呼,那就是“母亲”;人们享受着一种最伟大的情感,那就是“母爱”。尊重母亲、关爱母亲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由于各种原因,一些母亲的生活还处在艰难之中。我们觉得,母亲的生存发展状况,不仅关系到母亲自身,也直接影响到儿童的成长,更关系到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帮助一位困难母亲就是帮助一个家庭,就是优化一个社会细胞。
  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我们广大妇女共建共享,这既为我市妇女儿童公益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妇联组织广泛参与妇女儿童公益事业提供了平台。维权保障计划正是我市各级妇联组织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参与社会治理、服务妇女儿童的重要载体。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与广大母亲有着密切的联系。近年来,市妇联以关注妇女儿童民生、帮扶困难妇女儿童为重点,深化妇女儿童关爱工作,开展了“五月阳光”关爱困难母亲、“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关爱困境留守流动儿童、困难女大学生“圆梦启航”、“爱心妈妈”结对帮扶、“两癌”妇女筛查和救助、“最美鲜花送给最坚强女人”等活动。在帮扶救助活动中,我们一直得到振兴阿祥集团的大力支持,已连续七年举办资助困难母亲活动,今天振兴阿祥集团董事长夫人陈根花和董事长助理项卫平也来到现场,她们的善举感动着我们每个人、温暖着每个母亲的心,在此,深表谢意!
  母亲以她们博大的胸怀和无私的奉献,延续着人类生生不息的发展。每个母亲不仅属于一个家庭,更属于整个社会。关爱母亲,尤其是关爱困难母亲,妇联组织责无旁贷。在这里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肩负起社会的重任,发挥好联系党和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协调社会各界力量奉献爱心、提供援助,真正为困境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使广大妇女儿童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真正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母亲不应属于贫困。帮助贫困母亲摆脱困境,应是每个社会成员的责任。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发扬扶危济困、无私奉献的精神,向处境困难的家庭和母亲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份爱心,在生活上、精神上,给予她们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切实为她们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为她们撑起一片温暖的天,构建起一条稳固的生活保障线。希望各有关部门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负责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各尽所能、密切协作,帮助困境中的母亲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共同为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同时,我们也衷心希望受到帮助的母亲继续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勇敢面对生活的磨砺和挑战,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作战胜困难的力量,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不屈的人生和美好的明天。要悉心教育子女,坚持以德育人,树立文明家风。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文明城市创建,用你们回报社会的实际行动与全市人民一道共同建设我们美丽的家园!
  我们坚信,有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正确领导,有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有全社会的同共关爱,我们的困难母亲一定能早日走出贫困,过上幸福安宁的生活,拥有灿烂美好的明天!
  真情暖五月,祝福献母亲。最后衷心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平安,幸福,健康,长寿!谢谢大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

· 市妇联以“红色四篇章”庆祝建党97周年 2018-07-04
· 吴兴区妇联“三进活动”助维权,唱响妇儿维权品牌 2018-07-20
· 南浔区和孚镇:凝聚红美“她力量”,奏响乡村振兴“交响乐” 2018-07-20
· 长兴县洪桥镇妇联争当试点示范,助推移风易俗 2018-07-20
· 安吉县孝源街道举办文明孝源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农民夜校”两... 201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