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组织>>组织建设
    
天子湖镇召开区域化妇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8-05-18 浏览次数: 字号:[ ]

       群团改革扬春风,化雨润物细有声。走在改革的路上,天子湖镇妇联抓住基层组织建设这个“牛鼻子”,着力打造区域化妇建共同体。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全市区域化妇建工作现场会,10日上午,天子湖镇召开区域化妇建工作推进会。天子湖镇党委委员金鸣、机关站所妇联主席、行政村妇联主席、两新妇联主席40余人参会。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授牌仪式。党委委员金鸣给“天子湖镇新经济组织妇女联合会”、“天子湖镇社会组织综合妇女联合会”、“天子湖镇机关站所综合妇女联合会”负责人授牌,并做了重要讲话,金鸣表示:全市区域化妇建工作放在天子湖,是对天子湖妇联工作的肯定,因此,我们更要努力筹备好此次现场会,向全市展现天子湖镇妇联的巾帼风采。第二阶段是工作布置。主要针对4月下月全市区域化妇建工作现场会,布置相应工作。

天子湖镇妇联区域型妇建情况介绍:

       天子湖镇位于安吉县的北部,镇域面积约19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7万人,下辖20个行政村。天子湖镇是省际示范区的核心区。随着示范区的发展,辖区内新居民女性达到1万多名。天子湖镇围绕群团组织改革“激活升温创优”要求,进一步优化妇联组织设置、深化服务管理方式、强化区域一体联动,率先在全市成立了首个规模最大的区域型妇联组织,着力打造区域化妇建共同体。

       一是组织设置联网。按照“消灭盲区,跟进新区,拓展边界区”的思路,天子湖镇50名职工以上的企业皆成立妇联组织。二是两新组织联建。通过成立区域型妇联组织,把分散在两新组织内的力量团结和凝聚起来,建起一座联接镇妇联与各企业妇联的桥梁。”三是村企妇联联动。为建立“区域共建”的组织覆盖,天子湖镇建起 “村+企业”的共建模式,推行双向交叉任职,实现“基层先进妇女进企业,企业妇女骨干回村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

· 市妇联以“红色四篇章”庆祝建党97周年 2018-07-04
· 吴兴区妇联“三进活动”助维权,唱响妇儿维权品牌 2018-07-20
· 南浔区和孚镇:凝聚红美“她力量”,奏响乡村振兴“交响乐” 2018-07-20
· 长兴县洪桥镇妇联争当试点示范,助推移风易俗 2018-07-20
· 安吉县孝源街道举办文明孝源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农民夜校”两... 201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