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县妇联三举措深化基层妇联组织改革
  • 发布日期:2018-01-30
  •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德清县妇联聚焦群团改革“四缺”难题,激活升温创优基层组织建设,实现“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的妇联组织新格局。

       一是全面完成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共选举产生村妇联主席148人,副主席241人,执委1362人;镇(街道)妇联产生主席12名,专兼职副主席49名,执委240名;完成县妇联换届改革工作,产生挂职副主席1人,兼职副主席2人,常委11人,执委25人。建立各类功能型妇女小组548个,新发展团体会员12个,新建女性“群”组织635个,大规模吸纳基层妇女群众进群进社团参与妇女工作,彻底改变“倒金字塔”结构,有效织密妇联干部“一张网”。二是积极扶持女性社会组织发展。以妇女儿童和家庭需求为导向,整合社会服务资源,通过招募晨曦、彩虹桥等社工组织承接婚姻家庭矛盾调解、美丽庭院第三方测评等项目,成功申报并实施省妇联“康乃馨妈妈加油站”困境母亲关爱行动项目,有效缓解妇联工作“缺人”的问题,初步形成“社会工作社会办”的格局。优化女性社会组织发展环境,在新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立女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对接联系5家女性社会组织首批入驻。三是向下延伸妇联服务触角。做大做强妇女“一个家”,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妇联组织,指导阜溪街道成立首个新居民妇联,壮大区域性两新妇联组织网格,推进微妇女之家等妇女服务站进小组、进安置小区、进工业区,让姐妹能够随时随地找到家。同时充分借助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建设“德清妇联e家”,鼓励各类女性“微”社团的建立,通过“线上+线下”组织引导妇女参与各类活动,进一步活跃妇联“一家人”的氛围。强化基层“妇女儿童之家”建设,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妇女儿童之家”开展亲子教育、素质提升、文化娱乐等各类活动600余场,服务妇儿30余万人次,巾帼志愿者夏日送清凉、妇联创意市集、下渚湖“嫂子龙舟”等活动被中国妇女报、人民网等中央媒体播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