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3-09-19
  •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9月18日下午,市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云妹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妇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5个方面实现“争当巾帼先锋”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既要在规定动作上不折不扣,又要在自选动作上体现自身特色,充分体现“政治味”“妇联味”“实干味”。理论学习要入脑入心,坚持原原本本系统学、循迹溯源现场学、联系实际深入学,做到深学笃行、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调查研究要扎实务实,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通过靶向发力选题、下沉一线解题、成果转化破题,推动妇联干部走进矛盾破难题、走进基层优服务、走进妇女解民忧。推动发展要争优争先。紧紧围绕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实施“巾帼引领、巾帼建功、巾帼和美、巾帼关爱、巾帼强基”五大争先行动,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检视整改要不折不扣,坚持扬长补短、重在补短,对标对表查摆问题,深入检视剖析,动真碰硬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要常态长效,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出台一批管根本、管长远的管理制度,确保常态长效。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市妇联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着力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妇联整体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最大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