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2-11-14
  •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1月11日,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云妹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晓,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文霞,副主席朱舒文,党组成员、组织宣传部部长束薇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中国共产党章程,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部署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儿童的亲切关怀,对妇女事业和家庭建设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妇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殷切期望,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力推动实干争先主题实践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妇联组织是党缔造和领导的人民团体,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肩负着团结引领广大妇女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的重要使命。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通过巾帼红领学堂、主题党日等多种载体和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重要文件,牢牢把握大会主题,准确掌握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上下联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巾帼心向党”为主题,在全市妇联系统和妇女群众中深入开展好“湖州女儿”宣讲“六进”等活动,加快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光明前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持续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巾帼伟力。要全面行动,奋力推进新时代湖州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为抓手,守正创新、担当作为,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推进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上。要锲而不舍深化妇联改革,持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全面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全力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大力推进“共同富裕巾帼在行动”,为加快建设“六个新湖州”、奋力打造生态文明典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各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