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2-08-26
  •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近日,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研讨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云妹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晓,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文霞,副主席朱舒文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于推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至第三卷相结合,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妇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实干大比拼  巾帼勇争先”主题实践,谋深谋细谋实妇联组织具体落实举措,更好发挥引领联系服务职能,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汇聚更多巾帼合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行妇联基本职能,围绕工作链拉紧责任链,以真心真情换舒心安心,真真切切抓好每一项为民的实事、好事,切实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深入实施组织建设“破难行动”,持续做好乡镇(街道)妇联改革换届指导“后半篇”文章,健全妇联执委全周期闭环管理体系,激活基层组织神经末梢,把妇联打造成为党更加得力的助手和妇女群众更加信赖的温暖之家。

会上,各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