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2-08-03
  •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近日,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研讨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云妹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晓,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文霞,副主席朱舒文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系统记录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推动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探索与开拓创造,全景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的卓有成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与演进的历程,为我们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提供了实践指南。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妇联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与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妇联系统和妇女群众中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学《足迹》、提站位,不断掀起学习热潮,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深邃的政治智慧、卓越的战略远见、强烈的使命担当、科学的思维方法和真挚的为民情怀,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近年来多次对湖州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在提高政治能力上对标看齐。要学《足迹》、强担当,深刻感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使命担当,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群众利益无小事”等宗旨观念落到实处,结合妇联职能,把妇女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调查研究,强化服务意识,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妇女儿童。要学《足迹》、抓落实,紧紧围绕省委赋予的“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新目标新定位,围绕高水平打造“六个新湖州”的实践目标,找准妇联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以“巾帼大学习”“巾帼大比拼”“巾帼大考评”三大行动为重要抓手,推动全市妇联系统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中奔跑赶超、奋勇争先,努力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变成美好现实。

会上,各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