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2-08-02
  •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近日,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研讨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云妹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晓,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文霞,副主席朱舒文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上,各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和国家利益至上的中国特色国家安全特征,承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障的历史使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关于国家安全理论的创新,是新时代指导国家安全实践的依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正确把握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和系统观念,在维护国家安全上发挥妇联所能,贡献妇联力量,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政治担当,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战略意义、丰富内涵,善于从政治的角度观察问题分析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防范化解妇女儿童领域重大风险的政治意识和能力,在促进社会稳定、保障国家安全中凸显妇联担当。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加强网上宣传阵地建设,在巩固和扩大主流意识形态中守牢网络思想阵地,强化妇女群众政治思想引领,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共同构建良好舆论生态。要保守国家秘密,时刻把国家安全利益放在第一位,加强对保密工作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保密工作对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保守国家秘密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保密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