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学习会
  • 发布日期:2022-05-27
  •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5月25日下午,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家庭教育促进法》。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云妹主持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部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中心组每一位成员在前期学习思考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充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是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法治保障,更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支撑,对于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促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家庭教育促进法》赋予了妇联组织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法定责任,各级妇联组织要协同建设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承担家庭教育工作日常事务、进行家庭教育指导督促、为特定人群实施家庭教育提供服务、引领广大妇女发挥独特作用,推动法律贯彻实施深入妇女、落到家庭。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以实施“家庭优教”共富班车为契机,切实把家庭教育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通过健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持续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做优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做实特定人群家庭教育指导、迭代升级家庭教育数字应用、完善家庭学校社会协同机制等举措,推动新时代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贡献妇联更大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