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妇女维权>>维权工作
    
林城镇妇联:三项措施 积极开展妇女儿童法治维权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4-20 浏览次数: 字号:[ ]

       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是妇联的基本职责,2018年以来,林城镇立足这一基本职责,本着维权需懂法,懂法首先得普法的原则,多角度、多形式,积极开展妇女儿童维权宣传,努力打造妇女儿童的温馨港湾”。

       一、搭建网络,“圈群”普法。由县妇联牵头,联合泗安镇妇联、泗安法庭组建了泗安林城家事纠纷化解群,泗安法庭法官定期推出家事纠纷调解案例、有关妇女维权最新法律解释分享等,让法官、律师、镇和村妇联主席在群里形成良性互动,泗安林城各村妇联主席也能够第一时间学校到最新的妇女儿童维权法律知识。各村妇联主席也纷纷通过建立村级妇儿维权微信群,对这些案例、有关知识进行转发分享、扩散。

       二、聘请讲师,“老娘舅”普法。联合镇法治办、司法所推出原创微信普法栏目《老陈说家事》,聘请林城镇资深老娘舅陈欣富担任“妇儿法治维权知识进万家”项目宣讲员,定期在“崛起的林城”公众微信号上推送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以案释法,目前已推出栏目1期。4月10日上午,联合镇法治办、司法所举办“妇儿法治维权知识进万家”项目启动仪式,镇党委副书记沈华明、综治办、妇联,各村妇联主席、调解主任和妇女代表共计90人参加,会上镇妇联对该项目进行了介绍、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镇党委副书记进行了强调。

       三、整合资源,“面对面”普法。专门制作宣传小册子10000份,要求各村整合垃圾分类等宣传入户“面对面”讲解,同时,下发走访记录本,通过走访,了解妇女群众现状以及她们的诉求,并做好记录,每月月底进行反馈。截至目前,全镇20个村共走访妇女1800余户,收集到各类问题45条,主要集中在文体活动需求、工作需求等方面。

       下一步,林城镇妇联将继续通过横幅、发放宣传小册子、“一村一课”普法、集中宣传普法、微信普法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多角度、多层次进行普法宣传,形成浓厚氛围,让妇儿维权知识深入人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

· 市妇联以“红色四篇章”庆祝建党97周年 2018-07-04
· 吴兴区妇联“三进活动”助维权,唱响妇儿维权品牌 2018-07-20
· 南浔区和孚镇:凝聚红美“她力量”,奏响乡村振兴“交响乐” 2018-07-20
· 长兴县洪桥镇妇联争当试点示范,助推移风易俗 2018-07-20
· 安吉县孝源街道举办文明孝源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农民夜校”两... 201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