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妇女维权>>维权工作
    
德清县妇联“六大关键词”实施巾帼维权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4-1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化妇女法制宣传教育,强化妇女维权服务,德清县妇联以“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为主题,围绕“公益亮灯”、“广场宣传”、“送法下乡”、“指尖平安”、“一镇一品”、“真诚关爱”六大关键词,组织开展巾帼维权月活动,整合资源、创新载体,不断提升妇女依法维权意识,助力平安德清建设。

        关键词一:公益亮灯。今年是《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2周年,为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家庭暴力问题的广泛关注,德清县妇联联动各镇(街道)、村(社区)妇联组织、各部门妇委会、巾帼文明岗共同开展“让家庭远离暴力”公益亮灯活动。夜色降临,在德清最繁忙的德清大道边,德清农商银行大厦外立面的灯光组成了醒目的“反对家庭暴力共建平安家庭 践行男女平等 共享美好生活”口号,连续2周实时滚动播出。在游人如织的下渚湖湿地风景区游客中心,醒目的标语滚动播出。在县财政局、县法院、县综合执法局、县国土资源局、县人社局等部门的办事大厅,在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各营业网点,响亮的口号都亮了出来。在各镇(街道)、村(社区)的电子显示屏上,鲜明的口号推动反家暴和男女平等的理念入脑入心。

       关键词二:广场宣传。县妇联在千秋广场举办“三八”维权周宣传服务活动,在广场大屏幕上滚动播出《门背后的眼睛》、《我们结婚啦》、《三分钟读懂反家暴法》等公益视频;邀请县法院、县法律援助中心、县女律师联谊会的专家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发放宣传折页、餐巾纸、笔等各类宣传品5000余份;推出妇女维权法律援助专题展板,吸引市民们驻足观看;妙趣横生“平安全家福”趣味拍照活动更是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

       关键词三:送法下乡。县妇联联动浙江苏杭律师事务所的巾帼律师们开展“与律师面对面”——三八节女性维权系列法律活动。巾帼律师们分赴各镇(街道)举办女性维权法律讲座,开展现场法律咨询服务。此次女性维权系列法律活动重点围绕《反家庭暴力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夫妻债务纠纷案件适用法律有关问题的解释》、“彩礼退还”等内容展开,通过巾帼律师们通俗易懂的讲解、生动形象的案例,广大妇女姐妹对自己享有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权利更为直观的了解,维权法律意识得到提高。

       关键词四:指尖平安。在充分利用报纸、杂志、电视等传统媒体的基础上,以新媒体受众广、互动好、效能强的优势,扎实开展“指尖维权”,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微博这三个新媒体阵地,推送普法教育、维权咨询等内容,有效扩大维权宣传面。此外,德清县妇联还依托微信公众号开辟了“平安家庭幸福之源”创建知识有奖竞答专栏,参与人数达400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平安家庭创建意识。

       关键词五:一镇一品。各镇(街道)妇联充分运用农村文化礼堂、妇女之家等阵地围绕男女平等、妇女维权、家庭和谐等主题,以面对面普法宣传、文艺演出、表彰先进等方式提升妇女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如:钟管镇开展“三八”维权周法律知识“三进”活动,送法进村(社区)、进企业、进学校;雷甸镇举办“反对家庭暴力共建平安家庭”维权文艺活动;禹越镇妇联联合高桥幼儿园巾帼文明岗开展三八维权宣传,组织“平安大姐”走上街头发放宣传资料。据统计,在“三八”维权周期间,全县各级妇女组织开展各类维权普法宣传咨询活动73次,发放宣传资料1.5万余份。

       关键词六:真诚关爱。启动省妇联“康乃馨妈妈加油站”困境母亲关爱行动在德清站点的活动,近百名困境妈妈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项目承办方德清县晨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动舞阳成校为德清县内100名困境母亲,通过提供就业培训、开展婚姻关系辅导等方式,开展个性化定制服务及定期走访、电话回访等,帮助困境母亲和家庭树立信心、走出困境。各镇(街道)妇联也结合自身实际,通过上门走访、赠送慰问品慰问金、上门体检等形式,关爱困境母亲。实施贫困儿童盼您“爱心结对”活动,目前已经结对儿童100名。爱心人士有杭州二绕指挥部,慰问贫困儿童35人,每人1600元左右;有中荣建设,结对禹越镇5位贫困儿童,并承诺长期结对;有社会各阶层人士,她们都以现金和实物的形式上门结对慰问。县妇联组建了爱心结对微信群,目前群员总数达百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

· 市妇联以“红色四篇章”庆祝建党97周年 2018-07-04
· 吴兴区妇联“三进活动”助维权,唱响妇儿维权品牌 2018-07-20
· 南浔区和孚镇:凝聚红美“她力量”,奏响乡村振兴“交响乐” 2018-07-20
· 长兴县洪桥镇妇联争当试点示范,助推移风易俗 2018-07-20
· 安吉县孝源街道举办文明孝源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农民夜校”两... 201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