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县舞阳街道妇联开展“菰上亲子绘”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 发布日期:2019-03-05
  •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菰”俗称茭白,在德清县舞阳街道大面积种植,是重要的农业作物,近年来该街道种植双季茭白近2700亩,产量达4000多吨,实现产值1400多万元,每年在该街道都会举行“茭白丰收节”,开展挑茭白、茭白宴厨艺大赛、茭白采收等农事竞技比赛,激发村民创业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近年来,村民充分挖掘茭白的附加效应,创新开展茭白彩绘、茭白叶编织等“妈妈的味道”手工作品,增加了农民的收入,有效促进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为促进乡风文明建设,挖掘茭白身上“出淤泥而不染”的清廉形象以及“挺拔茁壮”的正直形象,舞阳街道妇联近日在长春山窝窝家庭农场巾帼文明岗开展“菰上亲子绘”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山窝窝家庭农场自发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利用一年两个月集中茭白收割月来学习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同时在农闲时也作为村民学习文明,宣传文明,践行文明,以良好的家风家训,健康的生活方式,丰富的精神文化,做新时代农村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活动中,在山窝窝家庭农场巾帼文明岗进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挂牌仪式,20多对小朋友和家长进行了"菰上亲子绘”活动,以家风家训为主题,在胖胖的茭白上进行彩绘,农村老手艺人还开展了“妈妈的味道”菰叶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