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区:第十届鱼文化节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1-18
  •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月11日,湖州·南浔第十届鱼文化节暨桑基鱼塘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活动日开幕式在和孚镇荻港渔庄举行。

本次鱼文化节美食主要以“振兴乡村,利用厚生;鱼桑文化,天人合一”为主题,紧紧围绕桑基鱼塘生态理念,结合蚕桑丝绸文化、美食文化、古村文化、农耕文化、古运河文化、婚俗文化等当地特色文化,通过高峰论坛、中小学生创作大赛、非遗传承、原住民参与等系列活动集中展现鱼桑文化及产业的发展与丰收场景,让游客领略几千年来桑茂、蚕丰、鱼旺的桑基鱼塘水乡美景及融生态景观、科技教育、农业旅游等于一体的田园农业综合体。

活动现场,喷香的美食与精美的表演交织在一起,带给游人视觉、嗅觉、味觉多重享受。傍晚,鱼汤饭正式开始,锅里出来的乌金子,是整场鱼文化节美食盛宴的主打。所有人围着渔火载歌载舞,人们的激情所映衬出的,恰是一张张因丰衣足食而幸福满足的笑靥。虽然是寒冬,依旧其乐无穷。

荻港巾帼旅游表演团队载歌载舞,表演了《渔家乐》等经典节目,精彩纷呈;巾帼志愿者们维护秩序、引导游客,做好各项幕后工作,风里雨里开幕式等你;女性创业者、手工艺者用自己拿手绝活引来大家的注目,现场剥丝绵拉棉被更是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