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县舞阳街道妇联:强化“巾帼建功” 助推妇女创业创新
  • 发布日期:2019-01-14
  •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一是“点菜下单”开展培训强能力。充分发挥成校、“妇女之家”等培训资源优势,通过“点菜下单”的形式开展育婴师、中式、西式面点师培训,受到广大女性的欢迎,其中43名妇女考取育婴师资格证。同时,结合女性的兴趣爱好,开展“丝袜花”培训、瑜伽培训以及青虾养殖、旗袍礼仪培训等。积极申报山窝窝家庭农场、壹棚多肉4家巾帼文明岗。积极参加湖州市首届女性创业创新(电商)大赛,报送姚思俊“手工艺的温度”。

二是“丰收活动”竞技比赛提素质。结合街道特色,在舞阳街道双燕村举行茭白丰收节,30名农村女能手参加了挑茭白、茭白宴厨艺、茭白赛采收等农事竞技项目,不仅让女能手体验到了金秋丰收的喜悦,通过互相交流比赛,提升了茭白创业的信心以及茭白种植的能力。

三是“妈妈的味道”产品展示提升影响力。开展“妈妈的味道”农产品展销,展示妇女个人、家庭农场的特色农产品,共有细沙羊尾、羊骨头、梅花糕等33个摊位参与展出,其中300个细沙羊尾、2锅的羊骨头是舞阳街道的特色产品,在展销1个小时内售完,当天还销售了1800个梅花糕,5车花菜以及500多盆多肉植物。

四是“挖掘培育”助推创业提档次。广泛开展大学生创业就业活动,在城山村培育1个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致敬改革开放40年——新时代创业者被笑称为“男人婆”的“茭白仙子”、致敬改革开放40年——新时代创业者 贩卖美好生活的多肉夫妻在湖州电视台报道。加大创业女性、优秀创业项目挖掘培育,参加湖州市首届女性创业创新(电商)大赛,报送姚思俊“手工艺的温度”。申报国英家庭农场、武康安步楼梯店2个巾帼创业创新项目,吴慧玲、朱丽丽、郭俊华、潘燕飞4个创业个人,申报贴息贷款1个。申报山窝窝家庭农场、壹棚多肉家庭农场、林氏木业以及上柏邮政4家县级巾帼文明岗,申报上柏幼儿园雅趣泥工坊市级巾帼文明岗,巾帼文明岗在美丽庭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活动中展现岗位风采,其中上柏幼儿园巾帼岗泥塑作品获“传清廉家风 展巾帼风采”好作品三等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