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女儿”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场宣讲“六进”活动正式启动!
  • 发布日期:2022-11-15
  •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中掀起学习热潮,激励妇女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打造“六个新湖州”贡献更多巾帼之智、巾帼之力。今天,“湖州女儿”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场宣讲“六进”活动正式启动啦~

首场宣讲在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文化礼堂举办。现场,长兴县“杏福嫂”宣讲团以《礼赞二十大 迈向新征程》快板宣讲拉开了活动序幕。“湖州女儿”宣讲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悟作了分享交流。由南浔区“浔姐姐”宣讲团带来的舞蹈《喝彩巾帼》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近年来,市妇联紧紧围绕“巾帼心向党”主题主线,坚持深度聚焦、靶向引领、立体宣传,以“三聚焦”全力打响“湖州女儿”宣讲品牌。

聚焦“谁来讲”,画出“同心圆”。上下联动开展“实干争先·奋斗有我——巾帼共富追梦人”宣讲大赛、“时代力量·她幸福”短视频大赛,选拔吸收巾帼宣讲员三百余名,为基层宣讲注入新鲜血液。坚持以老带新、以优促新,每年分领域分层次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1500余场次,营造了人人争当宣讲员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全市已培育“杏福嫂”“舞阳大妈”等“湖州女儿”宣讲团(队)1150支。

聚焦“讲什么”,唱响“主旋律”。充分发挥全市各级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文明岗等引领示范作用,通过生动活泼的诠释解读、丰富多彩的展现表达,宣传好湖州经济社会各领域改革发展的新成就、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面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广大家庭美好的新变化,坚实筑牢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今年,《三次受阅女兵的青春故事》等短视频全网推播,成功入选全国妇联“我奋斗·家国美”双百优秀短视频。

聚焦“怎么讲”,打好“感情牌”。坚持“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策划推出“湖州女儿学党史”“喜迎二十大·巾帼奋进路”“巾帼齐聚首·共话二十大”等系列专栏,吸引妇女群众广泛参与。结合乡风民俗,将党的创新理论、国家政策、文明新风等编成快板唱词、演绎成情景剧、编排成腰鼓,用“乡音”传“党音”,切实打通基层宣讲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巾帼“好声音”。下一步,“湖州女儿”宣讲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进企赴校讲好巾帼奋斗故事、美好生活故事,团结引领妇女群众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实干实绩为我市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贡献巾帼力量,努力在推进“两个先行”中彰显巾帼作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