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召开全市妇联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推进会
  • 发布日期:2022-11-01
  •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1月1日,市妇联召开全市妇联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深入推进“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为抓手,认真总结全市妇联系统三季度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市妇联八届常委、执委,妇联界别政协委员,各区(县)妇联主席,市直各单位妇联主席(妇委会主任)、高校妇联主席、市各民主党派妇工委,市妇联团体会员代表,市妇联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参加。

三季度以来,全市妇联系统立足“党政所急、妇联所能、妇女所需”,真抓实干、争先创优,巾帼宣讲品牌不断打响,美丽庭院建设持续推进,巾帼科技创新赋能发展,家庭教育指导做深做实,妇儿公益项目高效运作,妇儿驿站建设统筹推进,家庭纠纷化解平稳可控,儿童友好建设着力推动,基层履职能力大促提升,数字改革赋能不断突破,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是一项牵一发动全身的系统工程,是全市上下做好各项工作的总载体总抓手。全市妇联系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妇女群众三大主体,深入实施“巾帼大学习”“巾帼大比拼”“巾帼大考评”三大行动,凝聚最强合力,激发最好状态,争取最佳实绩,持续推动实干争先主题实践走深走实。


全市妇联系统要紧盯四季度冲刺收官的重要时点,咬定“保五争三拼第一”目标,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倒排时间、加压奋进,推动全市妇联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全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巾帼助力乡村振兴、女性创业创新赋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涉妇女领域风险防范、妇女儿童关爱服务、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变革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以“奔跑、领跑、抢跑”的姿态和状态,努力交出让党委政府、妇女群众满意的高分答卷。


会上,各区(县)妇联交流了三季度以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打算,集中亮晒了全市妇联工作重点指标完成情况,并开展了三季度区(县)妇联工作现场评议。


会议还邀请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章春燕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辅导。章春燕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观点、作出的重大判断和重大部署,情景再现了党的二十大盛况,并结合自身参会的所见所思,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抒感悟、谈体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