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24-04-02
  •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4月1日下午,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讲话。

会上,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南浔区政府、德清县政府分别作交流发言。

洪湖鹏指出,妇女儿童工作事关国家民族未来,事关城市发展兴衰,事关社会文明进步。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加快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基础,是促进社会文明、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努力让每一位妇女儿童在湖州都能够健康发展和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在充分肯定了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后,洪湖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发展原则,深入实施国家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和省、市发展规划,更加注重发挥广大妇女优势和作用,更加注重加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更加注重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更加注重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服务水平,打造一批具有湖州辨识度、体现城市温度的标志性成果,以妇女儿童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洪湖鹏强调,要充分发挥巾帼之才,大力支持妇女建功立业。以实施系列巾帼行动为主载体,以更大力度促进妇女充分就业、以更实举措激发妇女创业创新活力、以更强保障守护妇女身心健康,充分激发妇女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让“半边天”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上持续绽放光彩。要坚持儿童优先原则,全力守护儿童健康成长。始终把“儿童优先”原则落实到各项政策制定实施的全过程,抓好儿童教育优化、健康保障和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让孩子们获得更好的发展条件,在阳光下成长得更好。要优化家庭支持政策,不断增强家庭发展能力。持续优化公共服务和政策措施,强化政策保障作用,优化家庭教育服务,涵养文明家风,为家庭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要营造公平有爱环境,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进一步筑牢法治屏障、打击侵害犯罪、清朗网络空间,把保护措施落得更细,大力提升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洪湖鹏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承担起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职责,市妇儿工委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督促指导等职能作用,市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前、强化协作,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凝聚各方力量、营造浓厚氛围,推动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阮叶萍、吴伟等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