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暨清廉机关建设推进会议
  • 发布日期:2024-03-30
  •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3月29日,市妇联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暨清廉机关建设推进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云妹作工作部署,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范海鸣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妇联机关和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市妇联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实施“政治引领铸魂、立体防控筑堤、赋能争先强基、妇廉文化护航”四项行动,持续擦亮“越清廉越美丽—妇联·妇廉”品牌,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市妇联获市第一批清廉机关示范化建设单位,《“越清廉越美丽” 妇廉助家廉》入选湖州市第二批“双创双建 实干争先”典型案例。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妇联系统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高”的站位,牢牢把握“严”的基调,有效提升“治”的水平,扎实推进市妇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会议强调要坚持思想引领铸魂,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引领、严守政治纪律,始终筑牢绝对忠诚根基;要坚持风险立体防控,建立健全责任体系、防范体系、监督体系,切实系统压实责任链条;要坚持赋能争先强基,持续纠治“四风”顽疾、提升工作效能、建强巾帼队伍,全力锻造勤廉作风;要坚持文化浸润护航,建设更有温度的“清廉”机关、打造更有内涵的“清廉”家庭、浓厚更有活力的“清廉”氛围,不断涵养清廉生态。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范海鸣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市妇联党风廉政和清廉机关建设取得的成效,全面分析了当前的工作形势与任务,并就做好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范组长强调,要强化认识、切实增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学习、切实提升监督执纪实效性和推进监督执纪常态化,要强化协同、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敢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市妇联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分管部室(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党员干部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会议还发布了2024年市妇联党风廉政暨清廉机关建设重点任务清单以及重点廉政风险防控项目领办清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