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专题传达学习省、市两会精神
  • 发布日期:2024-02-04
  •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月4日上午,市妇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市两会精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云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省、市两会是在全省、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市妇联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省、市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两会精神上来,锚定“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新定位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更大巾帼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宣传,在广泛凝聚巾帼力量上要有更强声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妇联系统落地生根。以“湖州女儿”宣讲“六进”、“菰娘”新媒体专栏等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最大限度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汇聚起来,进一步形成上下同欲、团结奋斗、实干争先的磅礴巾帼合力。二是紧贴中心大局,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要有更大作为。要把妇联工作更精准地放到全市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聚焦创新改革开放,深化科技创新、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为女科技工作者提供更优服务。聚焦深化“千万工程”,以美丽庭院国标发布为契机,推动创建提质扩面,加快美丽经济转化。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拓展“缘聚湖州”前端引导、后端指导,助力引才聚才留才。聚焦共同富裕先行,打响巾帼民宿、巾帼富裕工坊等品牌,打造更多具有妇联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三是强化服务关爱,在增进妇儿民生福祉上要有更实担当。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想妇女所想、急妇女所急、办妇女所需,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主动回应诉求,用心用情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小切口助推大服务,大力推进家庭教育个案指导民生实事项目、妇女儿童公益慈善项目,全力争创第三批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