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妇联“三共”服务跑出妇女群众幸福“加速度”
  • 发布日期:2023-04-25
  •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市妇联立足“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创新举措、精准发力,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优化营商环境、深化维权关爱,有力提升全市广大妇女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一、典型引领共聚民心

树立实干实绩导向,推荐6个集体、2名个人获全国妇联表彰,选树10个集体、50名个人为市级优秀妇联组织、优秀妇联干部等,不断激发实干争先热情。围绕“实干争先谱新篇·巾帼奋进向未来”主题,发布《她们,奔跑的样子真美》等专题片9个,开设“奋进路上的她”专栏,分层分领域开展“湖州女儿”宣讲“六进”活动240余场次,全媒全景展现湖州女性奋进形象,辐射群众20余万人次,激励全市广大妇女群众争当“奔跑者”“奋斗者”“贡献者”。

二、服务双创共解民忧

整合各方资源,联合举办“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女企业家专场活动,发布全市女性创业创新报告,为女企业家搭建政企交流新平台。做深做实“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全市各级妇联共计走访“妇”字号企业253家,收集问题98个,针对企业“用工难”、女性“就业难”的共性问题,深入实施“春风行动”,全市累计开展女性专场招聘活动33场,提供女性就业岗位3.8万余个,吸引妇女3.5万余人次,为企业和女性求职者架设“双向奔赴”的“高速桥”。

三、深化维权共护民安

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线上线下开展妇女维权周主题活动60场,广覆盖立体式宣传解读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累计辐射群众3万余人次。依托“温暖港湾”“守护花蕾”公益项目,联动市法院、市检察院发布困难妇女儿童司法救助及公益援助通道,上下联动成立“菰娘帮帮团”全市服务矩阵,汇聚律师、人民调解员等热心人士120余名,打通“民困我帮”“最后一公里”。聚焦困难妇女儿童群体,今年累计走访家庭3.2万余户,赠送爱心物资240.3万元,解决难题3721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