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区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2-09
  •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吴兴区妇联结合落实“四必访四必应”机制,深入妇女群众、家庭、企业和巾帼文明岗走访调研、倾听需求、服务解难,进一步激发全区各级妇联执委在服务大局上主动作为,在联系群众上广泛紧密。


为困难群众解忧。广泛开展执委新春走基层“四必访四必应”大走访活动,结合元宵节送温暖,落实“乙类乙管”防疫举措等契机,深入村社开展孕产妇、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的需求排摸1200余户次,对空巢老人、患病困难家庭开展帮扶慰问121人次,收集整理问题清单并及时解决困难8个,为困境妇儿和弱势群体带去党委政府的温暖关怀。

为巾帼创客解难。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全区“实干争先经济发展大会”的号召,执委纷纷下沉园区、企业和商圈,赴企业商户、文创工作室、巾帼民宿等开展走访调研和服务,深入了解当前经营状况和困难,解读市妇联小额贷款贴息、“好家庭”信用贷和区巾帼创业创新贷款等利好政策,全力支持城乡妇女创业创新,助力经济复苏。

为岗位建功加油。聚焦岗位妇女成长成才需求,区妇联广泛发动各级妇联执委走访辖区巾帼文明岗,就氛围布置、活动开展等创岗工作开展指导,引导各级巾帼文明岗规范创建,广泛参与社会公益接力。同时结合各地成校、巾帼创客实践基地资源,为岗员链接技能培训、素养提升等服务,助推妇女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为美丽乡村添彩。紧抓庭院美景复苏的季节,各乡镇妇联提前谋划介入,发动执委和巾帼志愿者深入农户开展“美丽庭院回头看”“花开的季节”等美丽庭院长效保持督查和美化助力活动,为农户送去花籽花苗、清理庭院杂物、美化空间布局和交流植物养护小窍门,以一抹耀眼巾帼红为一村一韵,一户一景的大美吴兴更添新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