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湖新区妇联“家门口”的共富工坊助力巾帼共富
  • 发布日期:2023-02-10
  •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近日,南太湖新区龙溪街道举办2023年“乐业湖州”新春季人才招聘会,招聘会现场,来自龙溪辖区49家企业参与招聘,为群众提供200余个就业岗位。龙溪街道妇联作为参与单位积极响应,在人力资源市场一楼设立服务岗位,为现场求职者尤其是下岗失业妇女、零就业家庭、女大学生等解答了有关就业、维权、家庭等方面的疑惑,提供了就业信息指导服务260余人次。在活动现场,罗师庄村巾帼志愿者向女性求职者现场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等相关知识,引导鼓励女性知晓政策、了解信息,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

“我家里有患有尿毒症的丈夫和80岁的婆婆需要照顾,每天只有两个小时的空余时间可以出来工作,村里帮我对接找到一个每天只需要早起两个小时打扫好卫生的工作,这样我又可以兼顾家里,又可以获取收入来源,真的解决了我们的家庭难题”,罗师庄村黄女士是建档的零就业家庭,街道妇联干部聚焦特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持续帮助对接就业需求,得到了群众的满意。

一直以来,龙溪街道妇联依托“巾帼共富工坊”持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发挥好妇联组织“娘家人”作用,积极为求职者和招聘者搭建便捷、高效的沟通桥梁。接下来,“巾帼共富工坊”将继续发力,积极促进女性就业的职业技能提升,提升女性就业的法律意识,服务女性创业企业的人才招引,为从业女性提供技能培训、结业帮扶等服务,实现抱团发展、联盟共赢,带动身边女性充分就业,让更多女性在事业上发光,在新时代中展现巾帼风采,为推动“巾帼共富”贡献巾帼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