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县妇联做实“三”字文章 谱写巾帼新篇
  • 发布日期:2022-11-16
  •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德清县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完善组织网络、改善队伍结构、创新工作载体,把握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儿童的根本要求,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构建工作新格局。

做实“带”字文章,突出思想引领。在政治引领上与党建同心同向,紧扣喜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开展“德清嫂”共富追梦人主题宣讲比赛、“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暨妇儿活动中心启用10周年庆典等活动30余场次,举办“巾帼心向党 礼赞二十大”六个“一”主题活动,组织德清嫂巾帼宣讲团下基层开展各类形式宣讲400余场次,其中二十大宣讲50余场次,引领全县妇女和广大家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开展最美家庭”“美丽庭院”等评选活动,让党的声音在基层落地生花,弘扬新时代主旋律。

做实“建”字文章,夯实基层基础。在组织建设上与党建共建共享,推动妇女儿童综合服务驿站建设与党群服务中心有机融合,建立妇女儿童综合服务驿站12个,新建快递物流行业等“四新”领域妇联40家,县级部门和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实现妇女组织建设全覆盖。有效发挥吸引妇女群众、凝聚妇女力量的作用,真正打通了妇联组织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联系姐妹“零距离”、服务姐妹“精准实”,关爱姐妹“无缝隙”,打造最贴近妇女群众的“坚定阵地”和“温暖之家”。

做实“促”字文章,激发工作活力。在作风建设上与党建共促共进,通过“五个一”举措,在全市率先圆满完成换届工作。举办三级妇联执委代表培训班。发布县妇联年度8大重点工程,推出揭榜挂帅10+项目,推动执委领办实事项目63个,做深做实项目领办、“四必访四必应”等行动,形成执委履职目标管理、闭环处理、季度亮晒等长效机制,实施“基层妇联头雁培训计划”和“基层妇联头雁领航计划”,落实妇联主席、执委履职工作,在改革优化中树立妇联新形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