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美丽阿姐”入驻矛调中心
  • 发布日期:2020-09-15
  •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年来,安吉县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集结了一批热心肠、有能力、擅沟通的“美丽阿姐”,凝聚既柔和又充满活力的“她力量”,让基层社会治理更加“有温度”。

为更好地发挥“美丽阿姐”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近日,安吉县妇联联合县政法委、县公安局在溪龙乡举行安吉县“美丽阿姐”入驻矛调中心暨溪龙乡家庭“平安体检”行动启动仪式。“美丽阿姐”为“溪龙茶姐”戴上标志徽章,正式与溪龙乡结对,“美丽阿姐”们发扬“传帮带 老带新”传统,结合具体案例,毫无保留地把婚姻调解经验传授给溪龙的“茶姐”,争取让矛盾解决在萌芽期、化解在最基层。

目前,安吉县妇联已建立1+15+N(1个美丽伊家工作室+15个乡镇+N个特色工作室)的志愿者服务网。近2000名“美丽阿姐”志愿者遍布全县各个村(社区),以婚姻家庭为主体,以宣讲教育、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妇儿权益为主要职责,着力以幸福美满的婚姻家庭小环境促进文明和谐的社会大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