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嫂”特邀监督员工作推进会暨家庭助廉·清风传家活动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20-09-15
  •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德清嫂”作为德清志愿服务的重要品牌,在社会治理、矛盾调解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更好地发挥“德清嫂”志愿者在建设清廉乡村的积极作用,9月14日上午,“德清嫂”特邀监督员工作推进会在莫干山镇召开,引导“德清嫂”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使家庭成为反腐倡廉的前沿防线。

来自莫干山镇17个行政村的85名莫干阿嫂受聘担任“德清嫂”特邀监督员,组建了一支基层监督生力军。县纪委、县妇联、莫干镇政府等相关领导出席。

“‘德清嫂’人熟、地熟、情况熟,她们的加入,将为基层监督注入新的活力。”德清县妇联主席吴敏瑾说,“德清嫂”将积极引导党纪党规、法治教育和道德教育的正面宣传和舆论,多元化宣传党风政风乡风家风,做好党风廉政的“宣传员”。同时,通过串家门、唠家常、话家风等方式,做好廉情信息的“收集员”和廉政情况的“联络员”。

“希望‘德清嫂’们珍惜品牌荣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争做一支有实干担当的队伍,一支有组织纪律的队伍,一支有目标成效的队伍。”德清县妇联主席吴敏瑾对“德清嫂”特邀监督员们寄予了殷切期望。

据莫干山镇纪委负责人说,镇纪委将引导“德清嫂”特邀监督员围绕“清廉乡村”目标,紧盯村级事务运行情况,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让妇女群众在清廉乡村建设中变“旁观者”为“参与者”,使家庭成为反腐倡廉的重要防线,为清廉德清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