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区妇联三举措开展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活动
  • 发布日期:2019-10-08
  •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我区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全区各级妇联充分发挥妇女和家庭在推动巾帼文明实践当中的作用,依托全区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三举措扎实推进巾帼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助力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取得实效。

    一是多点结合服务扩面。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结合三服务下基层、乡村振兴行动、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积极引导志愿服务下沉至村社区,发动234支巾帼志愿者队伍参与防台抗台、百日攻坚、垃圾分类等行动,切实维护居民财产安全,帮助改善人居环境,带动践行绿色生活理念。累计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场,服务达万余人次。

    二是多种载体服务提质。积极组建区红姐宣讲团,各级妇联顺势成立红姐宣讲小分队,以勇立潮头绽芳华 倾情礼赞新中国献礼祖国70华诞主题,广泛开展好政策、好家风、好民风宣讲活动。累计在6.26禁毒日,12.5宪法日等重要节日开展好大型法律知识宣传40余场;开展家风故事、追梦故事荟优秀女性故事分享活动30余场,中心城区巾帼志愿者还以参观家风馆、动手修补文明楼道等形式提高群众的学习传颂好家风、好故事的积极性;同时结合警示教育月开展家庭助廉清廉家风教育活动,发放优秀家风寄语宣传册300余份。

    三是多方联动服务聚力。充分发挥全区综合妇联和四新领域妇联的作用,协同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妇联组织,凝聚各行业优秀女性参与到垃圾分类、扫黑除恶、文明劝导、小候鸟关爱等志愿服务工作,如村、社区广泛开展的关爱小候鸟暑期实践活动累计达300余场,织里镇童装园区、爱山街道文创园区综合妇联每月发动巾帼志愿者参与园区环境卫生清理,服务城市书房书籍整理,各乡镇街道的片区、街区、巾帼众创空间妇联主动参与扫黑除恶宣传、乡风文明传承等志愿活动等,推动形成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紧密贴合中心工作,覆盖群众生产生活方方面面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