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区:巾帼行动齐助力 村域生态大提升
  • 发布日期:2019-10-08
  •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自城乡人居环境大排摸大提升大督查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石淙镇巾帼三大员实干在前,坚持以宣传促意识提升,以保洁促环境改善,以督查促习惯养成,凝心聚力,步步推进,提升村域生态环境。

    以宣传引导促意识提升。实行巾帼宣讲员包片联户制,第一时间组织巾帼宣讲员走访农户,以板凳会议等形式面对面宣传引导,向农户发放告知书,发动农户自主参与房前屋后、村庄环境等治理。截止目前,已走访农户3503户,发放告知书4000余份,实现走访宣传全覆盖。

    以村庄保洁促环境改善。发动巾帼保洁员深入自然村对房前屋后堆放杂物、灌木垃圾以及可视范围内的杂物等进行集中清理,以妇女姐妹们的实干浓厚氛围,打好一场切实有效的攻坚战。截止目前,已参与人工、遥感治理点位4385个,清运垃圾794.1吨,清理杂物1199吨,补种绿化11400平米。

    以督查跟单促习惯养成。以巾帼监督员督查跟单强力推进攻坚行动,发动巾帼监督员每天对各行政村治理情况进行督查,高标准、严要求,将督查到的疑难问题交办行政村集中处理反馈。截止目前,已发出督查跟单112张,解决各类问题109个,有效提升了村域生态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