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太湖图影妇联:三举措关爱残疾孕妇
  • 发布日期:2019-03-21
  •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更好地尊重、关爱残疾人,保障辖区内残疾人的健康,太湖图影妇联、卫生院、县妇保院联合开展“三服务"活动,三举措关爱残疾孕妇。

一是制定产前检查方案。早期由卫生院妇保人员上门为其建卡,带上血压计、血糖仪、便捷式B超机进行孕早期各项检查;孕中期由县妇保院专家带领相关人员上门进行相关检查、孕期健康指导等各项服务;孕后期将由责任医师、卫生院与妇保院专人负责,定期上门监测,必要时县妇保院将开辟绿色通道,直至分娩。

二是实现医患联系零距离。建立孕妇与主治医生随时联系制度,孕妇有任何需要可以随时联系自己的主治医生;主治医生也将定期联系孕妇在孕期的各种变化,以便于掌控整个孕期情况。

三是落实产后家庭访视制度。进行产后随访与宣传教育相结合,掌握产妇身体恢复情况与新生儿健康状况,建立档案,定期开展随访服务。

通过“三服务"活动,让基层残疾妇女能享受到零距离的关爱服务,也提升了女性的幸福感与归属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