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区湖东街道妇联开展“三服务•送健康”巾帼志愿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3-21
  •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湖东街道“三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近期,湖东街道妇联携手卫计、医疗等单位,依托各级巾帼志愿者队伍,立足广大妇女所需,妇联所能,开展“送健康”关爱女性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家门口”的健康服务。街道妇联结合医社结对活动,联合三院、邦尔骨科等巾帼志愿团队在三里桥、怡和家园等社区开展了为辖区妇女免费“义诊”,为他们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健康服务,并综合检查结果给予相应的保健和治疗建议,让她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健康服务。

二是开展了“深呼吸”的放松治疗。街道妇联还联合卫计部门,在街道心理咨询举办心理咨询讲座,为残疾妇女、困难妇女进行心理疏导。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通过生动有趣的小视频、PPT,阐述一个个鲜活的社会典型实例,分别从如何避免心理疾病、情绪的正确认知、情绪管理方式、情绪调节技巧等方面在讲授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她们在心理上获得调试和放松。

三是开展了“送知识”的集中宣传。通过联合村社巾帼志愿者团队,上门入户走访,特别向群众宣传均衡饮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心理平衡等健康生活方式,着重强调了低油低盐低糖饮食习惯的好处,不断提高了辖区妇女和家庭整体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