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区飞英街道妇联积极开展“三服务”工作
  • 发布日期:2019-03-21
  •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三服务”活动,飞英街道妇联立足本职,围绕企业、妇女群众、社区妇联的各类问题和需求,积极开展“三服务”工作。

一是深化岗位建功,贡献巾帼之力。街道妇联结合街道机关干部“五联”工作机制开展“三服务”大走访活动,发挥女干部骨干力量,深入女职工较多的单位实地走访、座谈,全面了解单位的发展现状、存在困难及女职工的需求;扎实推进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对申请区岗创建的三家单位进行重点走访、实地指导,倡导创建岗把服务中心和服务妇女群众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参与经济发展、生态文明等各项建设中来。

二是推进家庭建设,绽放巾帼之美。街道妇联深化“三个注重进万家”活动,以平安家庭、文明家庭创建为载体,组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进社区入商铺,开展上门宣传活动;围绕家长科学家教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在社区、学校举办家庭教育大讲堂、家长学校;积极推行“好家庭信用贷”,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社区,对独居老人、困难妇女开展公益理发和义诊服务20余人次,进一步宣传“最美”精神。

三是突出妇儿维权,彰显巾帼之爱。街道妇联着眼妇女法治宣传服务需求,抓住“三八”维权周契机,联合吴兴区法理工作室开展维权大集市活动,律师与妇女群众面对面、现场解答;按照“维权在源头、在基层、在妇女身边”的要求,街道妇联设立婚调委,今年以来接待妇女维权来访2例,对1名问题青少年进行重点走访跟踪,联系社会心理咨询师予以心理疏导,切实关爱妇女儿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