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李家巷镇妇联:健康消费 从娃娃抓起
  • 发布日期:2019-03-20
  •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3月15日是消费者权益日,幼儿是最小的消费群体,消费意识比较薄弱。为提升幼儿的消费者主人公意识,李家巷幼儿园巾帼文明岗岗员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联合镇妇联、镇综治办、市场监管所、派出所一同走进新农都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活动。

在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实地查看了宣传展板,初步了解最新的《消法》内容,“这件衣服上有个洞洞是可以退货的”,“退货可以不退赠品”,图文并茂的《消法》知识已经初步植根于小小消费者们的心灵里。随后,在傅登云副所长的带领下,孩子们进行了真假食品辨别实验,通过看、闻、摸等多种感官仔细识别,了解什么样的食品是合格安全的健康食品,掌握常见食品的简单鉴别方法。又走进附近的商家开展实践体验活动,随机挑选食品学看生产日期、保质期,学习正确购买的知识,确保购买食品的安全性。最后,为表示感谢,幼儿赠送“3.15消费者权益日”标志给诚信商家,祝愿他们生意兴隆。

各班教师也针对幼儿不同年龄的认知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教学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小视频让幼儿较为清晰、直观的了解“3.15”标志及其意义,如何拨打12315投诉电话维权等。

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幼儿树立了食品安全意识,掌握食品安全知识,从小形成良好的购买及自我权益维护意识,创造更有利于幼儿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