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妇儿规划>>两规实施
    
李家巷镇妇联坚持实施妇女儿童“两规”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2-08 浏览次数: 字号:[ ]

       实施“两规”以来,李家巷镇妇儿工委深入贯彻落实市、县妇女儿童工作重要会议精神,以“两规”为总指导,以助推重点中心、争创特色亮点为统揽,以服务女性创业创新、关注妇儿维权保障、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为主攻方向,有力地推进我镇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通过努力,我镇妇女儿童工作获得了湖州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集体。主要做法有以下几点:

     一、坚持基层组织建设,夯实“两规”实施基础

  深入完善村级妇联组织建设,健全各项工作制度,高标准提升村级“妇女之家”建设品质,统筹图书室、活动室、文化大礼堂的功能。积极推动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流动心灵港湾”阵地和李家巷小学“一家亲乐园”的建设,着力培育女性社会组织,成立了名为“石城青葵园”的女性社会组织,为提升李家巷地区新居民家庭、流动留守儿童的综合素质做出贡献。加强两新企业妇联组织建设,围绕“104国道沿线基层党建示范带”打造妇建示范点。

  二、坚持创新发展之路,打造区域特色品牌

  针对流动妇女儿童较多的情况,以“学校老师(第二家长)+教育专家+巾帼志愿者”的创新模式,积极实施新居民家庭素质提升的公益微创投项目。深根细作巾帼志愿服务,组织妇女积极参与“净美家园”、“美丽乡村”创建、“五水共治”等活动,每年开展志愿者活动30余次,参与妇女500余人次。连续开展四届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获得市级“最美家庭”2户、县级5户、和善之星1人,营造了弘扬好家风的浓厚氛围。

  三、坚持温情暖心服务,共谋妇儿发展未来

  坚持实施“女性成才支持计划”,组织育婴员、家政服务等各类培训60余次,培训妇女近3000人次。积极推动“巾帼创业助推计划”、“妇女创业小额贷款贴息”等政策项目,培育女性创业带头人4名、培育妇女领办的家庭农场3家,发放“巾帼创业创新贷款”5.4万元。扎实推进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抓住“12·4”法制宣传日、“三八维权周”等契机,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关心关爱流动妇女、贫困妇女儿童的生存发展,每年“三八节”、母亲节、“六一节”、春节送出关爱慰问基金6000余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

· 市妇联以“红色四篇章”庆祝建党97周年 2018-07-04
· 吴兴区妇联“三进活动”助维权,唱响妇儿维权品牌 2018-07-20
· 南浔区和孚镇:凝聚红美“她力量”,奏响乡村振兴“交响乐” 2018-07-20
· 长兴县洪桥镇妇联争当试点示范,助推移风易俗 2018-07-20
· 安吉县孝源街道举办文明孝源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农民夜校”两... 201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