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妇儿规划>>两规实施
    
吴兴区召开2016年区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16-10-18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2日下午,吴兴区召开区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审议讨论《吴兴区妇女发展规划(2016-2020)》(审议稿)、《吴兴区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审议稿)。吴兴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府妇儿工委主任韩新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吴兴区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区妇联主席俞琴芳代表妇儿工委对“十二五”期间全区妇儿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并通报了“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报告指出“十二五”两规的顺利实施,使全区妇女儿童工作在参政、教育、健康、权益保障、生存环境等领域有了很大发展。报告明确“十三五”期间,将着力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营造良好环境,不断完善妇儿工委运行机制有效提高工作效能,推动妇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上,吴兴区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区妇联副主席李岚就 “十三五”两规编制情况作了说明。吴兴区教育局、人力社保局、卫生计生局就“十三五”两规审议稿进行了表态与发言。随后各成员单位就两个规划的审议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大家建言献策、发言积极,气氛非常热烈。
  最后,吴兴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府妇儿工委主任韩新梅发表了重要讲话。她指出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妇儿工作的责任感。妇儿事业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社会文明进步,事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意义重大。做好妇儿工作既是与时俱进彰显社会文明进步的发展之需,也是具体落实国家和省市工作要求的重要之举,更是着眼吴兴实际,实现全面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的题中之义。她强调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努力推进妇儿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过切实提高妇儿卫生保健水平,支持引导妇女就业创业创新,积极推动妇女参与决策管理,大力实施特殊群体暖心工程等举措,进一步为改善民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她要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要务实创新、形成合力,不断强化主体责任、狠抓目标落实、注重统筹协调、健全长效机制着力抓好“十三五”两规启动实施工作,共同开创我区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生态吴兴、经济强区、科技新城、幸福家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吴兴区高新区、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参加了此次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

· 市妇联以“红色四篇章”庆祝建党97周年 2018-07-04
· 吴兴区妇联“三进活动”助维权,唱响妇儿维权品牌 2018-07-20
· 南浔区和孚镇:凝聚红美“她力量”,奏响乡村振兴“交响乐” 2018-07-20
· 长兴县洪桥镇妇联争当试点示范,助推移风易俗 2018-07-20
· 安吉县孝源街道举办文明孝源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农民夜校”两... 201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