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儿童发展>>儿童工作
    
章村镇妇联创新模式 建立长效化关爱留守儿童机制
发布日期: 2018-06-1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切实为留守儿童和特殊学生成长营造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促进其全面健康成长,章村镇妇联结合本镇实际,充分发挥妇联执委群体的作用,建立了联系妇联执委联系留守儿童工作制度。

       一是摸清底子,建立并管理留守儿童档案。以村妇联为单位,对本村所在的留守儿童进行调查摸底,建立留守儿童专项档案,内容包括:班主任姓名、家长姓名、详细地址等,并安排工作人员对留守儿童档案实行动态化管理。

       二是组建队伍,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以镇村妇联执委为抓手,组建一支“代理妈妈”关爱留守儿童队伍,由妇联执委1对1结对留守儿童,通过制定爱心卡,记录参与关爱留守儿童行动。

       三是发挥联动,开展关心关爱活动。通过联合团委、教育以及发动社会群体力量共同参与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具体开展三个一活动。一次面对面亲情辅导、一次手拉手亲子活动、一次心连心微心愿活动,让留守儿童在帮扶和关爱下快乐健康成长。

       四是奖优罚劣,活动作用实效化。镇、村妇女组织要经常通报联系留守儿童执行情况,一季度一次活动成果总结,对于制度履行成效显著的村妇联组织和执委成员,镇妇联将进行通报表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信息 】:

· 市妇联以“红色四篇章”庆祝建党97周年 2018-07-04
· 吴兴区妇联“三进活动”助维权,唱响妇儿维权品牌 2018-07-20
· 南浔区和孚镇:凝聚红美“她力量”,奏响乡村振兴“交响乐” 2018-07-20
· 长兴县洪桥镇妇联争当试点示范,助推移风易俗 2018-07-20
· 安吉县孝源街道举办文明孝源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农民夜校”两... 2018-07-20